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高雄陪伴紀錄6

寫起日記果然是虎頭蛇尾,再次紀錄時老爸都已經開刀結束了

1個月前老爸剛接受完手術,勇敢的老爸在短短三天先是剃光頭髮、釘了頭釘,接著便是6-7小時的裝晶片手術;住進加護病房觀察一晚轉入普通病房又住一晚,便又開始4-5小時的裝電池手術

到現在還記得進入加入病房看老爸時,難掩激動情緒哽咽了;雖然我後來還很愚蠢的按照加護病房要求的備品清單準備一把梳子給光頭老爸

都忘記如何在醫院度過兩周的時光了,每天關在冷氣病房內,常常感覺快窒息了

老爸的傷口包紮了約兩個禮拜,每天都被老媽綁得像頭戴白色毛帽,後來因為頭毛長出來包不住,才停止包紮戲碼

老爸的體質不錯,並未發生腦水腫或是傷口發炎的情形,過了一個月後終於開啟電源了。

很難向朋友形容老爸的狀況,一般人常認為開完刀後就應開恢復健康,但實際上老爸住院不過是為了安裝配備,出院後的身體情況和開刀前並無太大差異;些微的差異在於腦袋受到植入物刺激後會使帕金森病症略為好轉,但此種效果會隨時間遞減到零。

苦等一個月後終於開電了,為了老爸的開電大典我又向公司多請一個禮拜的假。

開電前一晚自9點必須停藥,幸好當時哥哥也在台灣,我們才能攙扶爸爸下樓梯上車並前往醫院。

8:30抵達醫院,待醫生做完一系列檢測到開電,離開醫院已經11點多。不過為了避免爸爸無法適應電流,所以初期的電量相當微小;也因為一開始我們對開電所帶來的預期效益過度期待,所以減藥過量,反而造成爸爸更無法自在行動。慢慢了解後,便將美道普從原先的4.5顆減為4顆

不過因為電量非常微弱,所以並未有顯著影響;反之原本少有異動症狀的左側身體開始不自覺異動,對進食造成困擾。

本周一回診告知醫生後,醫生只調了右邊電量,左邊電量維持不變,如此的電量維持一個禮拜後便可在下周再增加一度電。

目前我們已經可以明顯感受到「右邊1.6、左邊1.4」對爸爸產生的效果,爸爸可以自在活動的時間增長,今天下樓的三次,還趁我跟老媽外出採買食物時偷騎腳踏車出門。(從大樂一出來準備過紅綠燈時,我便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影從眼前騎過,我邊大喊''爸怎麼跑出來騎車了'',老媽邊瞇眼邊確認我的說詞,邊碎念說老爸還真敢,竟敢一個人騎腳踏車出門) 

回到車行看到老爸,老爸露出像小朋友做壞事被抓到的神情,很開心看到老爸有這樣的進步

雖然原本預計1/7就回台北工作,誰知行李都打包好了,前一晚幫老爸按摩時,老爸便提出能否過年後上班的要求,一直以來逞強愛面子的老爸竟對我提出請求,我也難以拒絕的只好再詢問公司。

(不過昨天晚上老爸狀況不錯時,竟又說出:''不然你明天回去上班'',我整把火差點燒起來,畢竟在家悶久了,實在很想離開透透氣)

雖然老爸現在偶爾仍會出現斷電或搖搖擺擺不穩的狀況,但較之前常常脹氣、無法行動或小腿僵硬的時光而言,現在真是好多了

幸好老爸目前的狀況比較不讓人操心了,期待老爸的身體能自主控制的時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