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台中美食之小竹屋台式日本料理

鮮蝦蘆筍手捲:手卷中加入了台式肉鬆,但鮮蝦、蘆筍與高麗菜絲皆很新鮮。
眼看丹尼媽在遊程結束後的第一天就洋洋灑灑的將所有行程完整呈現,而我還龜著一個景點一個景點慢慢寫,已經被丹尼媽嗆聲懷疑我到11月底都還寫不完......


從台中回來後我的厭食狀況嚴重,這家位於逢甲夜市外的台式日本料理-小竹屋要負很大的責任。吃台式日本料理的好處就是口味都已台灣化、價格也很平易近人,現場氣氛熱鬧哄哄也吵得食欲沸騰不已。

我邊點菜的同時,丹尼媽已經閃到冰塊去拎了一瓶啤酒了
丹尼媽阿沙力的說:吃熱炒少了啤酒氣氛不對。






















配啤酒最對味的沙茶羊肉。
以前吃握壽司最怕吃到送進嘴裡冰冰冷冷或肉質軟爛的口感,但小竹屋的握壽司不僅肉厚彈Q,送進嘴裡的溫度剛好,美味!白色的魚肉特別Q,至今仍很懷念。

由於食物太美味,一盤蒜香蝦上桌我已經懶得照相,低頭和丹尼媽開始狂吃,邊吃邊豪邁的喝啤酒,當下不禁又感嘆:單身女子上班族的感覺真好!能與好姐妹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感覺真是太自由了!
今天是我從台中行回來後第一次認真弄東西吃,弄了一鍋失敗的壽喜燒後,懶惰鬼又開始附身。窗外冷風颼颼,明明今早出門晃菜市場時還看到久未露臉的太陽公公,阿,台北天氣令人憂鬱。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挖!~但是圖文版的果真比較吸引人~~

光是第一張蘆筍手卷就超好吃的樣子

下周跟下下週我要上台北聽研討會,

希望台北不要再陰天,我會心情不好。

十七號到國圖聽緬甸、下午奔到政大

到久違的綜合大樓五樓,24號目前是台大

社會系(跟教學比較相干),有空在一起晃晃

yachih 提到...

我有點想把這篇當ending勒~因為其他照片太多我入鏡的照片了XD
如果你不再害怕我哥想住我家的話可以跟我說拉,要聽研討會就不能放鬆喝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