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 星期日

我的未來不是夢

昨天跟痞痞去小巨蛋聽蘇打綠的第一場大型演唱會,我對蘇打綠的熟悉是從痞痞開始的,主唱青峰是痞痞的高中同學,因此從蘇打綠開始組團發聲時,痞痞也一直支持著他們。

我對演唱會的接觸程度用5隻手指頭可以數出來,小時候因為學鋼琴的關係,反而常參加鋼琴演奏會或音樂發表會等,因此演唱會總給我人擠人&吵死人的感覺;慶幸有痞痞這次的邀約,讓我見識一場感動與創意十足的演唱會。

有些歌曲加入現代舞舞者以及管旋樂團的表演,都讓演唱會效果相得益彰,也讓我對現代音樂與古典音樂的結合大開眼界,當然也佩服蘇打綠當初寫歌的深度,某些旋律讓樂團演奏另有一番優質美聲。

整場令我最感動的歌曲不是小情歌等慢歌,反倒是青峰唱的''我的未來不是夢'',或許是因為在唱這首歌之前,青峰提到,今天蘇打綠能站在這個大舞台上演唱,就代表著夢想是有可能實現的,因此他也鼓勵歌迷們要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

這句話聽在目前工作不順遂的我耳裡,讓我感動莫名,聽著青峰唱著唱著,腦袋也不停得轉,想著自己該有的態度去扭轉目前的不順遂。

演唱會結束後,坐在我們後方的國中Fans團大喊著:謝謝!當下我還在想,謝什麼?!今天慢慢回憶蘇打綠帶給我的感動與激勵,真是該謝謝他們呢!

小記:蘇打綠的新專輯-無與倫比的美麗相當Touch,也是一首讓我邊聽眼眶邊濕潤的歌曲;BTW,我最喜歡的團員-阿狗(具備演奏鋼琴與小提琴絕佳的能力)即將前往當兵,希望未來還能再聽到蘇打綠的作品。

2 則留言:

Lin A-Chi 提到...

什麼!你竟然去聽蘇打綠的演唱會沒有找我?算了啦~我也不會去當電燈泡,XD,不過我想聽他們現場真的會很感動的喔,會和陳綺貞一樣吧,他們那種演唱會重點都不會是在那種奇裝異服的表現上,所以光是聽歌就令人很感動。
他們前兩張專輯都不錯聽啊,有機會我可以借你聽...,啊不就明年了?XD

yachih 提到...

哈哈,那2張我有聽了拉,我男朋友有存給我,謝辣謝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