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瞬間的出國留學夢

第一次出國念書的念頭,是從美國自助遊學回來時;隨著進入職場,出國念書改成出國遊玩,直到今天的行銷通路管理課堂,老師的介紹+勸說,才又讓我興起出國留學夢。

老師打動我的言語不是未來薪水有多高(以目前的景氣來說,念回來反而應該找不到工作),老師表示,如果已經註定一輩子留在台灣,為何不花費一生中5年的時間到國外生活?
跟姐姐在下課後邊吃消夜邊閒聊,也聊到出國念書的話題,決定一起嘗試交換學生or德國文化交流協會等,只是我們抱持著出去開開眼界的心態,並不想念個博士回來、背負著幾百萬的債務....

今天跟老師meeting有點小挫折,但在今天的外系課程中有點釋懷,或許就像老師說的,台灣年輕人太急功近利要成功、要升官、要發財,反而沒打好基本功,論文題目跟未來工作常常是不相關的。

工作2年再回來念書,不會像一般學生對自己研究的題目無欲無求,期望自己透過這點研究,能對未來職場有直接幫助(或是更想證明研究所生涯沒有浪費吧),摸著良心,確實覺得自己目前的題目方向有點短視近利,meeting的小挫折雖然導致下午情緒不佳,但在晚上課程的開導下,有點豁然開朗,希望緒論也是....

研究所,我還要更努力才是。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喜歡你說的「工作2年再回來念書,不會像一般學生對自己研究的題目無欲無求,期望自己透過這點研究,能對未來職場有直接幫助」,這讓我想起很多念研究所念了三四年的朋友,然後我會和另一位也沒有念過的朋友偷偷得意,先工作還是好的~哈~
加油啊~

匿名 提到...

希望你知道什麼是自己想要的
然後勇敢去追求喔!!小黃~加油!!

yachih 提到...

To阿琪
哈哈,有利有弊啦,如果一畢業就繼續念研究所,會懷有純真的無知懵懂,也比較不會胡思亂想;像我這樣工作完又回來念,很多事情都喜歡評估有沒有價值才做,偶爾還會懷疑到底來念是不是正確,不過,依然不後悔啦,還是念的很開心,只是沒辦法像以前亂揮霍買書,有點殘念XD

To ella
你也是阿,大學要好好念,不可以打混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