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芋橫、筊白筍,傻傻分不清

今天在興大有機農夫市集發生一件很囧的事.....
因為今天慧萱姐要在小鴨窩借住一宿,因此7點多起床、稍微整理家裡(包括活力女超人般的把10公斤重的行李廂扛上衣櫃頂端,超怕滑手我就稀哩嘩啦從椅子上摔下來,再加上行李箱的壓頭,我應該會蒙主寵召)後才出門到市集買菜。

今天的腳步異常悠閒~啦~

一倒市集,傻眼.....菜全賣光了!
在平常習慣買菜的攤子前躊躇,發現盡是一些不認識的蔬菜,因為3包100,所以我挑了2包''筊白筍''和一包忘記啥名字的蔬菜(好像叫騎豆?),反正可以燙熟、蒸熟、烤熟,我都可以handle~
此時恰巧學長從旁邊經過,稍微打一下招呼,學長也抱怨:今天一早就一堆人來搶菜!
我:難怪,害我現在只能買不認識的青菜,都不知道要怎麼煮
學長:不會煮就問老闆就好啦~
我:唉唷~這是筊白筍嘛!我知道啦!(這句話還喊超大聲)

此時顧攤的姊姊驚恐的告訴我:這....這不是筊白筍啦!!!這是芋橫(還用台語講)
蛤?這是蝦?難怪我覺得這筊白筍長的形狀有點怪怪的,為啥有點彎彎咧?
姊姊很好心的告訴我芋橫的烹調方式,就是要''煮很久'',不然會咬口~因此我就放棄了2包筊白筍,只買了一包不認識的青菜,姊姊相當好心的把錢還給我,呵呵.....
接著再買了一條52元的絲瓜(嚇死人)後,就悻悻然回家了。

回到家翻開我的蔬菜寶典--台灣蔬果生活曆,果然裡頭有介紹的芋橫,其實我後來認真回憶,我還有吃過呢!當年(也沒多久...)在公司時嚐過慧萱姐的便當菜,裡頭有一道就是芋橫,只是大概他料理不突出XD,所以對這道菜沒啥印象~

剛剛google想找出芋橫的照片,來證明我不是眼殘,分不清芋橫和筊白筍,發現下面這位媽媽的可愛部落格~裡面就有芋橫的照片,然後請大家幻想將芋橫切斷包裝的樣子,是不是很像筊白筍!!!
OSARU's Blog 摘西瓜 (真好,我是西瓜狂人,但都沒摘過西瓜)

哀,好啦,其實覺得有點丟臉,虧我還念農業相關咧,竟然連菜都分不清....
哀,怎麼忽然懷念起在公司合購筊白筍的壯觀場面呢~那位漂鳥學員阿,你家的筊白筍真好吃(流口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