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無米樂健行之旅

離開前公司、離開一人出差的日子,很久很久沒獨自一人旅行了。
上禮拜老闆(即指導教授)告訴我無米樂的活動,在騙不到老媽陪我前往的情況下,只好黯然放棄。或許冥冥中注定我得去走一回(真得是''走''),禮拜六市集委員會臨時決定要抽查一間農場,在娘文仁得回宜蘭的情況下,只好由我出馬前往雲林了(該農場的記錄記載於興大有機農夫市集部落格)。
離開農場本想回台中,但熱情的阿香姐給了我一大串香蕉+2條大苦瓜,想著快爆炸的冰箱,我決定稟持著孝子之心,將最新鮮有機的蔬果運回高雄給我老爸老媽吃,隔天順便去後壁,也是不錯。
誤打誤撞坐上莒光號(還真感謝台鐵售票人員的恫嚇....),讓我耗了2.5小時才從斗六回高雄,此時身體已經臭酸到要發酵了...
隔天我又很英勇的6點起床,搭上7:11的電車慢慢扣往後壁。

抵達後壁後,問了一下站務人員該怎麼走,聽了老半天也有聽沒有懂,決定走出去問問店家,也釀下大禍的開始....
支持台南市升格直轄市拉!!!
跟這次主題有關嗎? 不,這天橋誤導我走了2公里,在當地人的引導下,我走來這天橋(走來這裡幹嘛阿我!!),原來此天橋非台鐵站務員的高架橋,來回各2公里,我在烈陽下走了4公里,身旁不斷有汽車和腳踏車呼消而過,好想踹他們!
傳說中的高架橋到了....瞎瞇,前方是火燄山嗎?!我是唐三藏取經嗎?為啥還要走過這高架橋?!!在客服中心小姐的指示下,我只好聽著張懸的歌,輕快緩慢的走過這高架橋。
下橋後沿著綠色招牌繼續向前行。
當初拍下這張照片,是好心的想放在部落格上當引導大家前往,但其實當我走過高架橋後,發現其實有一條捷徑,讓我根本不用走過高架橋就可以走往菁寮時,好想殺人阿阿~下橋後拍點沿途風景自娛娛人。
小舅看到這張照片時喊著:這是北海道嗎?!
忍不住斜睨小舅,真是不正經的傢伙!!
在大馬路上步行時,一直有路過的騎士、開車的阿伯不斷用狐疑的眼光看著我,我並不是在拍一步一腳印,大家愛台灣阿,只是除了走路,我也沒其他辦法去會場。
最後,終於有一個騎喔多賣的阿伯停下來問我,你倒底要去哪裡?最後他就載著我抵達會場了,省去3Km的距離,一路上還不斷為我介紹導覽,真是感謝這位善良的阿伯!!

會場宛如廟會般吵鬧,剛進去時有臉很臭的人正在彈奏樂器,每談完一曲主持人就機哩刮拉說一堆話,例如這個社區需要大家的投入拉,請大家踴躍支持拉之類的,但在場都是觀光客,我不知道他在跟誰吶喊耶....
地上已經倒著割好的稻子,不知道是工作人員割的,還是觀光客割的,我還是比較喜歡賴青松的收割季,溫馨、安靜多了。

現場有老農邊叼菸邊弄稻,感覺似乎不是很爽XD
老師好像玩得比小朋友開心。



某藝大演出,但我沒耐住性子聆聽就閃人了,因為想先趕去看嫁妝街,免得這群觀光客湧出來,我就免看拉~
批評歸批評,現場的冬瓜茶真好喝,到現在我的保溫杯都還香香的。


這可能是農會的倉庫吧,劃上無米樂主角的臉,還挺像的,可惜旁邊是農藥罐,即便是有機農農藥或營養劑,搭配起來都頗搞笑。
職業病的先去旅遊服務中心瞧瞧,內有展售一些手工藝品,我敗了一個袋子。
我覺得這裡的導覽太著重於實體店面,例如導覽DM上都特別標明哪些老店,但對於荷蘭井等古蹟,路上卻不給點告示牌,對路癡如我真是不方便。
嫁妝街,不免俗的有賣吃得給觀光客,諸如雞爪、冬瓜塊和鳳梨酥。聽說以前這裡很熱鬧,要結婚的新人都會來這裡買齊所需物品,所以才會有棉被店、西裝店等。
布莊。
古老鐘錶店。
開心介紹鐘錶的老闆,我被小舅批評沒去照兩個齒輪(古老的時鐘有2個齒輪,一個控制時針,一個控制鐘擺),照阿伯幹嘛...
聽說阿伯的工作桌和檯燈也有多年歷史,還有人想收購呢。

我混進一團導覽團,拜訪了崑濱伯的好友,也是無米樂的主角之一。
其實我比較想知道,因為這部紀錄片紅了之後,他們的心情是....
身為觀光客的一員,一定要合照一下的阿~阿伯還真會挑背景,選了他家的產品一同入鏡。
空蕩蕩的墨林文物館,一個人影兒也沒有,觀光團好像都去吃飯了。

很可愛的小草鞋,應該製作成手機吊飾阿。
離開墨林文物館後,我就開始往回走了,畢竟這次沒有善心人士幫助,我得徒步走個3公里,走點進京才是。
一路上隨便亂拍,老房子跟汽車的混搭,真是有趣,也想住這種房子耶~
菁寮國小的某建築,聽說也是老建築之一。
觀光景點之一--天主堂,我已經信奉阿拉了,恕無法前往(其實只是偷懶罷了...)
為啥要用火箭來當路標呢?
路邊曬東西的阿嬤,不曉得他們把稻桿拿來幹嘛,偶爾可見有人在曬稻桿。
曬花生的庭院。
回程一直沒有人載我,直到約1公里的距離,有位阿姨載了我,但也因為阿姨的相助,讓我準時趕上回高雄的電車,免得又得再等一小時。
會想再來一次,但不要有大型活動時(尤其又是政府補助活動),否則真是吵雜,一點美感也無。

4 則留言:

阿賢 提到...

學姐,寫的真不錯,可以感覺到你在沙漠中行走的心情,哈哈哈!但是我覺得你太客氣了,要勇於搭便車啊!看了以後也想一個人出去晃晃旅行一下了!

Lin A-Chi 提到...

看著照片中小不啦基又那麼多人的台灣稻田,
再和每天看著一望無際、迷路也不會有人理你的澳洲灌木雜草,
我開始有點精神錯亂了...

匿名 提到...

辛苦你了,走了這麼ㄧ大段的路程,其實無米樂社區剛起步,還有很多事情有進步空間的。想念廣闊又綠油油稻田時,歡迎再來呀!

台灣文化資訊跑腿工 提到...

十萬火急~~跪邀投稿!!

您好,冒昧打擾。我是文建會社區通的跑腿工。
目前網站有個投稿就能參加「月月抽千元獎金」、「抽5000元年終獎金」與「美麗土溝免費遊」的活動。

由於第一階段的月月抽快要到期~~~
可以邀請您花點時間,將這篇文投稿到「富麗農村之旅」(相簿)或「超驚喜社區之旅」(圖文誌)嗎?!

流程就是:加入會員→至主題行腳投稿頁→選擇主題後→按下右上角的「我要投稿」

活動獎項可以參考活動網頁說明:
http://sixstar.cca.gov.tw/frontsite/sixgame/dispatch.do?def=frontsite.six_game.game_02.game04

「富麗農村之旅」/「超驚喜社區之旅」主題投稿頁:(前二格就是了)
http://sixstar.cca.gov.tw/frontsite/travel/travelSubjectAction.do?method=doFindAll&menuId=MTEwMg==
(若這個網址連不到,請點選此縮址: http://0rz.tw/XWjLj)


其它主題也可以投~投越多篇,抽獎的票根就越多~~
跪求您踴躍投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