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外婆的澎湖灣之旅 Part Ⅰ


每次聽到「外婆的澎湖灣」,我都覺得,那是在對我唱吧!
外婆家位在烏崁,是一間曾不斷煎烤、油炸,製作地道澎湖糕餅的小店。猶記得兒時回到外婆家,最興奮的莫過於掀開鐵蓋餅乾盒,用短短的小手往餅乾盒深處撈,每個餅乾盒都像個藏寶箱,滿足著我和老哥的口腹之慾。

沿著外婆家的羊腸小徑可走到海邊玩耍,可惜國小某次回澎湖,發現沙灘已填成港口或防波堤,頓時有些悵然;隨著每次回澎湖的間距拉長,偶然的悵然也越來越深。

自外婆退休、移居屏東與舅舅同住後,我也漸漸從「回」澎湖找外婆變成「去」澎湖玩。

離題了,自從多年前與劉龍在高雄坐船,去澎湖找林欣儀被曬昏後,有好幾年我不曾提起去澎湖的念頭。
直到今年端午連假,凹不過台北人老大亟欲前往澎湖曬太陽的期待(再加上機票竟好死不死被他訂成了),我的澎湖之旅再次啟動。

感謝沿著菊島旅行網站,以及批踢踢澎湖版的相助,讓大忙人我迅速的找好旅遊資訊,其實只要搞定吃跟睡,我的旅遊也就定案80%了。

雖然第一天我跟老大因為遲到5分鐘,被服務態度很差的復興航空賣掉機票(那位小姐我沒去記你名字,否則我一定客訴你),於是原訂7:45的飛機,直到11點多才讓我啟程,老大則等到下午2點,和賴肥、小華同行,不過老大仍因為換得商務艙的補償而感到開心不已。

在馬公機場與阿姨、姨丈碰面後,新鮮的空氣與海風早就讓我忘卻在機場枯等的老大,開開心心與阿姨、姨丈一起前往西衛吃賈老闆牛肉麵。話說世界就是這麼小,以前上資料時看到的田媽媽--賈老闆牛肉麵,終於被我吃到了。原本想拍照留念,啟動相機才發現根本沒帶記憶卡,阿姨爆笑如雷,說我這趟旅程的糗事還真多,確實也如此。

或許因為該店客源以學生為主,所以餐食的份量驚人,再加上姨丈的好人緣,讓我們在飽到喉嚨時,老闆娘又送上6顆花枝丸,塞了2顆花枝丸後,我已經飽到天靈蓋了。

吃完飯,姨丈帶我到海邊瞧瞧豪華的外國人屋舍,聽說這2個外國人在西衛小有名氣,因為他們是第一位敢在佈滿墓地的土地上蓋房子的人,據外國人說:能找到一間看海的房子真是太棒了! 所以他們根本不care蒙仔埔,倒是當地人一直嘲笑他們是瘋子,因為外國人的大門正對著一個墓地,後門圍了數個,確實是好景觀。

反正語言障礙和文化差異,我想若真有阿飄存在,也不知道如何跟阿嘟仔溝通,所以彼此應該相安無事才是。

回阿姨家放行李、休息一下後,便去載老大和賴肥couple,因為在家摸魚休息太久,所以讓老大等了一下,哈!

回到阿姨家吃了點水果,我們便騎著阿姨家的機車在馬公市閒晃,第一站便抵達學長--張雨生的故事館,高佳薏,你學長耶。

故事館是張雨生幼時在澎湖的舊家,房子有點矮矮小小,但每個房間都呈現不同的雨生主題,走過一回,還真讓人懷念他呢。
張雨生故事館的附近就是潘安邦的外婆家(嗎?)對他比較沒興趣,所以隨便晃晃,再說逛完張雨生故事館繞去潘安邦舊居時已經關門了。
在那邊聽到有人大呼:張雨生跟潘安邦住附近?!騙人!!(小鴨心想,你有需要這麼激動嗎...)
潘安邦家感覺比較有錢,庭院很大,若以古代建築來形容比較,潘安邦家像是員外或夫人的房間,張雨生的家比較像是婢女住宿的臥房。


1 則留言:

ella 提到...

澎湖灣之旅,怎這樣就沒了
還沒看過癮耶~

你去了哪些景點,可以整理一下嗎?
如果有你覺得很不錯的,可以註明推薦嗎?
這樣下次我要去澎湖玩的話
可以有你的做參考唷!!

最近好嗎?想你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