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小編的週末廚房

 其實小編已經很久沒週末廚房了,最近的週末常因為公司有活動而加班,導致小編頗久沒去市場繞繞。 雖然小編廚藝不大在行,但偶爾還是喜歡自己弄點吃的,總覺得靜靜在廚房切菜煮湯之時,更有放空的感覺。

以下是小編過去週末廚房曾經煮過的料理。

1.泡菜炒肉+燙高麗菜
五花肉醃過之後,搭配著超級市場買來的泡菜炒過,泡菜炒肉起鍋後再煎一顆蛋,就大功告成囉!














2.三色椒肉絲炒飯














肉絲一樣要用鹽巴先醃過,三色椒亂切後隨肉絲下鍋,加點飯,再淋一點醬油就完成囉! 你問小編好不好吃,小編一定會說好吃的拉!



3.超大碗公冬粉













小編超愛吃冬粉,一來聽說熱量低,二來一下就可以煮熟,再說冬粉除了不適合搭配海鮮之外,好像沒啥不配的副菜,因此小編總喜歡把冰箱一堆的青菜、香菇和冬粉丟在一起煮,健康又美味呢!

4.什錦炒飯+玉米蛋花湯














所謂的什錦就是連小編都忘記自己當初是怎麼煮出這道料理的,哈哈哈~

這週末小編又略帶一點哀怨的得加班一天,期待以後的週末可以變化出不是炒飯和冬粉的料理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的料理看起來都很有「創意」……
很有我婆婆的風格…
每次我要評鑑我婆婆的菜色的時候,因為不想說謊又不能太老實,所以我通常用的評語如下:「很有『創意』喔(表示只有你才會作出這種菜)!」
「嗯!『神奇』的味道(表示根本不能吃)!」
「喔!果汁很濃喔(表示太濃了根本根本喝不動)!」
不過因為你都是用「大頭狗」式的拍照法,所以有些菜看起來還真的是滿好吃!
賤招!!!

yachih 提到...

哈哈哈,被發現我都用賤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