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一切令人如此沉重

 今天一進辦公室,總覺得氣氛很沉重,或是說,沉重的是我自己?

 自從莫姐禮拜五在辦公室倒下,大家七手八腳緊張的把莫姐扶起來到送上救護車,我的眼淚都很沒用的在眼眶打轉,我看著莫姐堅持不進醫院,像是老人家在保持最後的一絲自尊與清醒。

 唉,在莫姐被送走後,我情緒一直很激動,開始想到,要是今天是我爸媽在高雄倒下,到底誰會把他們送上救護車?越想眼淚越是滾動。

 今天早上大家小聊了一下莫姐的狀況,知道她現在還在加護病房,並關心工作的進度,真叫人心痛。慧萱說禮拜五一回到家,他就打電話回金門,一直打一直打打到他媽媽接電話為止,足足打了3個小時;沛毅也說,禮拜五晚上他跟他媽媽邊講邊哭,唉,一個大男人都如此,我能了解,因為當莫姐堅持要站起來時,是沛毅一直抱住莫姐,要她好好休息。

 今天一直很想去拜拜,不是為自己拜,而是為了我的好同事、好朋友們,還有父母親。讓我心情不好的,除了莫姐被送進加護病房外,還包括好友去墮胎,想到他們曾躺在冰冷的手術室等待將另一小生命終結,心裡滿是難過。

 希望我擔心的人一切都平安無事才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