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高雄陪伴紀錄1

2個禮拜前回高雄參加高中同學的婚禮,親身體會爸爸行動飽受帕金森(PD)限制以及媽媽的沉重壓力後,回到台北上班便提出辭呈,決心回家減輕爸媽的辛勞;感謝公司的體貼,讓我能以留職停薪的方式在家照顧爸媽。

決定要回高雄之前便做了一些功課,發現網路上分享照顧PD的文章並不多且也不持續;雖然博客來有許多大陸書可看,但鑒於對他們研究的信心不足,還是在Amazon買了幾本書參考。雖然雄心壯志想翻譯一些英文書讓人參考,但這幾天還忙於習慣與父母親共同生活以及了解他們的生活作息,待在電腦前的時間不長,待後續上手後應該可以持續翻譯一些文章。

11/3 (六)
早上天氣極佳,陪爸媽到河堤散步,老爸早上6:30服藥,可能空腹的關係,總覺得藥效相當迅速,爸爸走路和跑步的情況都不錯,我們大約運動40-60分鐘

早餐:自製麵包、烤牛肉片

自從得了PD之後,老爸的體重不斷下降,為了補給營養,近期開始吃牛肉(以台灣牛為主,輔以澳洲牛肉)

由於運動熱量消耗,早上老爸胃口不錯,吃了幾片土司、牛肉,飯後又來一碗梅子果凍。

用餐完畢老爸就去休息,只要他關上客廳的門,我就盡量不打擾他;由於他早上狀況不錯,我跟媽媽也快速外出採買食物,我們盡量不讓老爸一個人待在樓上。

午餐;菇菇薑片雞湯、肉絲炒青椒、豆腐乳波菜

覺得單煮薑片雞湯有點油膩,因此又丟了黑木耳和一種長型白菇,老爸很買帳。我想大家對於衷於原味的新料理接受度都很高,我會繼續開發新菜色的,譬如晚上準備自製雞蛋豆腐

目前我慢慢定位自己的工作為:煮飯、洗碗、曬衣服、盯著老爸吃藥、盯著老爸在二樓的一舉一動、晚上幫老爸按摩

懷抱謹慎樂觀的態度陪老爸度過PD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