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高雄陪伴紀錄4

家人關懷是疾病治療良方之一。

這幾天因為老爸情況較好,再說冰箱的糧草也消耗殆盡,我跟老媽外出幫老爸拿藥順便採買食物。

出門2個小時就接到爸爸3通電話,老媽火都上來了。

------
前幾天沉迷於剛買的兩本書,再加上老爸狀況穩定,所以也荒廢紀錄。

但老爸的身體狀況實在難以天天高分,每天頂多維持及格到中上成績。如果走路很順暢,通常就會遇到排便不順;如果排便順利,自由運行的時間反而少。

再者吃藥次數繁多加上禁食規範,也常讓我這兩光照顧員混淆不清。

前天晚上老爸下樓運動完,我順口讓老爸吃了剛出爐的麵包;結果7點的藥效遲遲無法發揮作用,因為我忘記藥前一個小時不能進食。

後來某天早餐老爸又吃的太過豐盛,吃了玉米炒兩顆蛋,導至他9點的藥效運行不順,整天都很疲憊。

頻繁的用藥加上禁藥時間,讓老爸可進食的時間變得很局限;偶爾不小心吃得過多消化不良,又導致藥效發揮不佳。

不過老爸有時候又忽然狀況好到走來走去,總又會嚇到30分鐘前才服侍他睡覺的我

帕金森患者滿像代言勁量電池的兔仔,有電時蹦蹦跳跳,沒電時站都站不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