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迴鄉有機生活農場歡樂行

雖然偶爾跟姐姐抱怨公司抱怨個沒完,但偶爾還是很開心因為待在這裡兒能享有的一些福利;其實只要能幫助公司達成一些業績目標,公司都還挺開明的讓你選擇你想辦的活動,所以在臨走前我舉辦了迴鄉有機生活農場的行程,誰叫張慧萱從迴鄉回來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他們的餐食(也不斷幹譙當初一起出差的雞哩瓜拉沒好好幫迴鄉寫稿),總之,這趟旅程就在張慧萱號朝金門幫11人以及我攜帶老大&幾團家族成員後一起前往囉!
p.s.其實我這次帶老大前往,是希望可以改善老大的飲食習慣,只是好像沒啥成效XD 不過反正老大有玩得開心就好溜~

第一站是三義木雕館旁的一條步道,託同行伯伯阿姨之福,因為他們爬不上去,我就跟迴鄉的另外一位姊姊邊聊天邊陪伯伯阿姨休息,所以也不清楚老大跟著隊伍爬去哪裡了
今天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這段山路似乎有點小崎嶇呢~
原來山頂有這麼一片平坦的土地阿,感覺大家都累癱在地上休息~(完全看圖說故事,因為當時相機在老大手上)旁邊的一片茶園,雖然老大拍攝時構圖有點奇怪,但還是可隱約猜出他想拍的東西。慧萱姐姐家的小朋友,綁上頭巾真可愛~

抵達農場後已經中午時分,貼心的迴鄉工作人員用柴燒烹煮午餐,走過時早已聞到陣陣香味,加上姐姐之前繪聲繪影的描述,讓我對午餐更是充滿期待!!

根據迴鄉的介紹,人體吸收食物有一定的順序,所以我們先從麻竹筍湯喝起,不用說,用柴燒熬煮的湯,雖然沒加排骨,但清清淡淡還是很好喝呢!
雖然我很貪吃、又帶了沒電的電池(果然是快不想做了,沒帶電池這種錯竟也會發生)但還是有拍幾張照片囉~那天看迴鄉工作夥伴歡樂工作的情形,都讓我和老大回想起當初民服出隊的回憶。
這道芽菜是迴鄉耕種的蔬菜,其他水果好像是契作農戶提供,以前在外面吃芽菜都覺得有股臭青草味,但迴鄉的芽菜很甜很順口,讓人不會有像牛吃草的感覺。

中間又陸陸續續上了好幾道菜,只是我一直貪吃沒照相,其實現在回想起來那些菜色也很家常,例如炒龍鬚菜、蒸茄子、麻煮筍炒豆腐、涼拌小黃瓜、客家炒粄條(被在座一位客家阿婆誇讚很道地)等,但不知道是不是蔬菜很新鮮、或是當天肚子很餓的關係,總覺得每道菜都好美味、好好吃,想通通塞進肚子裡;老大說那盤芽菜一吃下肚,整個就開胃了~我很愛吃豆腐,迴鄉的豆腐又更合我意,麻竹筍炒豆腐和這道鑲豆腐都讓我很懷念。

吃飽了,工作人員正辛苦得清洗碗盤。接下來是鹽滷豆腐DIY活動,工作人員開始忙碌擺陣~傢俬都搬好囉~浸泡的很飽滿的黃豆是今天的主角~

黃豆也是農場自己種得喔,黃豆跟毛豆到底一不一樣呢?
同組的小妹妹做豆漿做得不亦樂乎,到是媽媽的表情很匪夷所思,哈哈~
換老大上場囉~架勢十足,聽說作豆漿是他小時候的娛樂活動之一。
我也來捏一下,真得有點類、手超酸,當所有豆漿終於倒入模型中開始擠壓豆腐時,小妹妹大呼:什麼,做這麼久才這麼一小塊阿~這時旁邊的大人就要趕快說,所以要好好珍惜阿,馬上就教育了一下小朋友惜福的道理,也挺不錯的~

倒入模型。蓋布(感覺每一個步驟都很隆重,但現在問我怎麼做,其實也想不起來拉,呵呵,個人比較在意現場的氣氛)姐妹花認真開始把水擠出來~
擠呀擠~老大也加入小妹妹們擠壓的戰局~金門幫的成員不固形象的開始壓起豆腐

看起來很讚的豆腐,其實是布還沒掀開拉~

照完這張我的相機就這樣沒電了.....又是一篇草草結束的文章,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