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台中+台南吃一堆腸之旅Part1

當上班族最爽的事,莫過於可以放一天勞動節了!向公司請了禮拜五的假,和老大專程前往大甲還願,開始我們4天3夜吃腸之旅(噁~哈哈)


抵達大甲已經中午時分,順著用餐的人潮,我和老大在一家肉圓店坐下,點了3顆肉圓、1碗豆腐肉湯(完全是出於好奇而點),每次和老大出門吃飯,我最喜歡叫老大先吃,然後再繼興奮又期待的等待老大回答:好吃or還不錯or不好吃,誰叫我沒啥味覺,只能吃出難吃,分辨不出好吃或極好吃。


所謂的豆腐肉湯,原來就是將油豆腐挖開塞進絞肉,其實還滿特別的拉,只是老大覺得湯頭不優;至於肉圓部分,由於老大心中已有第一名的肉圓,所以只給予這家肉圓 ''還ok'' 的評價。








離開肉圓店,我們又順著人潮隨意亂晃來到一家米糕店,點了米糕2碗、豬血粉腸湯1碗(吃腸之旅開始)。對我來說,腸子料理的方式就是煮四神湯,因此當看到老大點了豬血粉腸湯後,自己還滿躍躍欲試,加了酸菜的豬血粉腸湯滋味不錯呢~只是米糕不合我胃口,只好用哀求的眼神請老大協助吃完。








































吃撐之後,我和老大才開始進行這趟旅行的最重要目的--還願,這次拜拜的人潮頗多,害怕被香燙傷的我,即使熱得要死也依然要穿上外套,插香時也沒在管虔不虔誠的問題,鑽了空隙就趕快把香丟進去,大概神明感覺到我的偷吃步,讓我在插香時燙了一小下。



雖說大甲是個觀光勝地,但詭異的事完全沒有租借機車的店家,由於老大的二姑跑去竹山玩耍,導致老大原本想投靠二姑借得交通工具前去玩耍的計畫全部破滅,我們2個精力充沛的背著行李在大甲晃了好幾圈,便放棄尋找租車行、走回車站回台中。



回到台中,被單尼媽拋棄的我們,轉戰向寵物鴨求救,在我烙下狠話後,寵物鴨竟差遣老爸來載我跟老大,回到寵物鴨之家後,我們再分騎2台機車前往逢甲夜市小竹屋吃飯。



由於上次跟丹尼媽在小竹屋吃飯時都有很認真照相,所以這次一張照片都懶得拍,只記得寵物鴨與老大興奮的聊著台中美食與台中口味,而我則望著他們點的炸龍珠與炸大腸(吃腸之旅2)擺出賢惡表情XD。



再次感謝寵物鴨的不離不棄,讓我得以再次享受小竹屋歡樂的用餐氣氛。



隔天和老大前往后里騎腳踏車,因為我無聊的堅持,說要帶老大去我第一次出差時到過的景點--毘盧禪寺,結果差點沒騎到錯賽.....

天氣熱得要死,老大卻興奮的拍著路邊的鳳梨田和臉臭到不行的我:快點騎拉,吼~

最後終於熱到受不了脫掉外套了....臭老大竟還在前方以嘲笑的表情拍我的醜表情。

終於到了,猶記得當新人時第一次出差到台中,訪問完台中改良場的場長,就被農改場的其他人帶出去閒晃,晚上還被帶去喝酒應酬,現在回想起自己的大膽,都忍不住佩服一下自己,哈哈。

毘盧禪寺是我至今覺得看過最漂亮的寺院,要查他的歷史背景,請上本公司網站查詢~

離開禪寺,很爽的讓單車衝下坡後,才開始后豐鐵馬道的路程。


后豐鐵馬道跟東豐鐵馬道有銜接,所以我騎一騎也搞不懂自己到底在騎哪一段,呵呵~


路上看到一段木棧道、旁邊是一片翠綠的稻田,我興奮的叫老大停下來拍照,馬上又被老大回嗆:後,不虧是種田的~


拍照時還有2個遊客帶狗兒出遊,其中一隻狗兒還興奮的和老大玩起來,只是偶爾吠個幾聲,讓老大嚇一跳。


接下來的鐵馬之行,由於相機都操控在老大手裡+工作倦怠已經懶得認真拍照,所以好像沒啥特別的照片可以放上來XD


所以.....迅速跳到豐原吃老大心中第一名的肉圓和餛飩湯囉!


第一次到豐原夜市整個人超興奮,覺得路旁所有東西都很好吃!!只是老大每次來豐原都只吃肉圓&餛飩湯,所以對於其他食物美味與否,都一問三不知...


以下是確實超好吃的肉圓,其實我不愛吃肉圓,但這次的肉圓皮Q肉有咬勁,加上獨門醬料,讓我一下就把一顆肉圓吃光光~


當我把肉圓吃完時,老大很鎮定的拿起桌上的茶壺,把湯倒進碗哩,說:喝喝看。


我當時超shock,天~喝洗碗水不是阿嬤在做的事嗎?但看老大一臉正經的樣子,我還是拿起來喝了一口,挖~確實讚耶!!!(雖然事後被同事嘲笑這跟吃關東煮的湯有啥兩樣,但當下還是有shock一下的~)


接下來,又前往吃老大最愛的餛飩湯,我驚訝的是餛飩湯裡的餛飩竟這麼多顆,是也很好吃、湯很好喝,但一次要吃10幾顆餛飩還是有點撐......之後又吃了地雷蚵仔煎、不大好吃的蜜豆冰,結束了豐原的僅有2攤美味的美食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