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台中+台南吃一堆腸之旅Part2

我一直覺得冥冥之中我好像註定不能完成台南美食記載,第一次寫時blog發飆,把我寫得快完成的美食記全部洗掉,一氣之下也懶得再弄;今天原本想念英文,被寵物鴨一刺激,只好又上來寫,剛剛好不容易把圖上好,一不小心又失手得重來,喵的咧google,難怪你股價狂跌,blog這麼不好用,我這麼懶得寫都是你害的!!
呼~總之還是繼續記錄一下台南之旅,免得老大都嫌我繼不保留電影票也不保留出遊車票,未來回憶都以為每場旅行是在做夢吧....

第一天下台中時,老大就提起周末要隨他同學前往台南,當時我只當他鬼扯,所以隨便附和他;禮拜五在東豐自+后豐自行車道奉獻我的雙腿後,我更不想早起搭火車去台南,因此當老大的鬧鐘響起時,我裝死+耍賴的繼續睡覺。
只是沒想到吃完午餐,還是被老大提往台南,而我建議回台北休息的鳥點子,當然一概不通過。幸好還有買到去台南的座票,呼~腿可不是身來這麼累滴~

到了台南已經約莫快4點(我也忘了....),南部的艷陽高照實在讓我有點受不了,誰說高雄人就要很耐曬,屁啦~
第一站先吃了我不愛的棺材板(coffin sandwich)
我真得一點都不愛棺材板,總覺得這跟酥皮濃湯有何差異.....








離開棺材板,又騎著車前去尋找肉圓,不幸的是肉圓店沒開,一夥人決定去吃燒肉飯,一聽又是我不愛的食物,終於忍不住使性子拉著老大去吃別的食物,但又在老大阻止我吃鱔魚麵時,讓我有點=''=(怒)
不能吃鱔魚麵,我只好吃四神湯(又是腸),老大則點了米糕,米糕我不愛,四神湯很香,果然腸子還是要用四神料理才好吃阿~當然老大不予認同,他覺得吃腸子就是要有腸子味(噁,那吃大便算了....)

吃這攤時我正在生老大的氣,一氣就忘記要拍四神湯了......









吃完米糕,還是有合好的等老大的朋友來會合,前去吃鱔魚麵囉~
這是乾的鱔魚麵,價錢幾乎快是湯的2倍,我也不知道為啥哩~








我吃湯的,沒有記憶中的味道好吃,跟老媽討論過後,老媽覺得是因為小時候我很少吃外食,所以偶爾吃到一次外食,就會有驚為天人的感覺,可見食物的美味還存在著記憶因子的影響。




p.s.跟老大出遊多次後,老大已經越來越能配合我拍攝食物,都會幫我夾麵或夾食物,哈哈~(閃)
晚上在花園夜市覓食,其實抵達花園夜市時根本脹的一點食慾也沒,雖然路邊有很香的牛排和鍋品,但也只能路過,根本沒食慾去找個位子坐下來,大家都是隨意亂晃買點零食回家吃,下次有機會再去花園夜市,一定要去嚐嚐火鍋囉,我跟老大都很驚艷他的香氣!!
隔天老大的朋友去吃喜酒,我跟老大騎著車亂晃,老大帶我去吃之前想吃卻賣完的當歸鴨,我覺得鴨肉很好吃,但老大覺得湯頭不夠重,不過他很重口味,所以他的意見可以參考就好^^

我們也買了好吃的春捲,真得好吃喔,只是負責生產春捲的人確實''只負責生產'',跟他訂貨完全不鳥你,要跟一個像站在啪車櫃台的人點餐,他就會非常盡責又親切的交春捲給你。

春捲皮有點烤過,看色澤就覺得很可口~









讓我很懷念的配料~在南部吃春捲比較有機會吃到皇帝豆,台南的春捲還會加蝦仁,只是他們的糖粒很大顆,吃起來還挺響脆悠~


離開春捲,老大又帶我去找碗粿,吃來吃去還是老媽做的碗粿最好吃




這家店只是依著地圖找到的,反正吃起來很普通,也就不介紹了,畢竟我夢想的旅程是跟著在地人的步伐、生活節奏吃吃喝喝囉~到是這家店的湯很特別,是一種彭豆煮成的湯,黃色小顆有點像黃豆一樣,湯喝起來也有皇帝豆的味道,那湯品又有腸子就是了.....

吃完碗粿,和老大前去古蹟之旅,老大因為拍照技術欠佳,每拍一張就被我念一次,然後我又都只顧著拍吃的,所以blog一寫完,才發現除了食物好像也沒其他東西的照片

其實這是那裏我已經忘了(汗顏...)我只記得這是好喝冬瓜茶附近的古蹟,我原本想扛3罐冬瓜茶回台北,被老大制止了...


這張照片是老大拍的,我很喜歡囉,呵呵,原本要買回去獻寶的,但後來覺得小貴&懶得走回去,所以就兩手空空吃麗莉水果冰囉~台南食物唯一深受老大好評就是蜜豆冰了,蜜豆冰對我來說是一種奇怪冰,有紅豆綠豆又有水果,明明紅豆綠豆就應該乖乖配牛奶,水果就該全部是水果(但不應該有木瓜>''<) 總之......蜜豆冰為台南之旅畫下大吃大喝的ending。(草草的結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