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玩到不想回家的歐洲之旅1

Dear All,我們回來囉~
這趟歐洲之旅託老大的福,我才能當著跟屁蟲前往,但也因為自助旅行的疲憊以及胡思亂想,讓老大在這趟旅程中飽受不少冷戰與淚水攻擊,謝謝好脾氣老大的包容~

趁著記憶猶新,就用倒敘法記錄這趟美好旅程吧~(呼,我差點玩到想窩在德國、不想回家呢)
8/29(禮拜五)
Haus Christine民宿吃早餐-慕尼黑(寄放行李、採購雙人牌、皇家啤酒屋回味)-慕尼黑機場空等-阿姆斯特丹Schiphol機場狂奔-曼谷機場溜搭上廁所-桃園中正機場填行李遺失單原本以為Haus Christine供應的早餐會比Hostel豐富許多,結果還是烤麵包夾起士、火腿或果醬(歐洲之行至少吃了20個麵包),不過鮮榨的柳丁汁和咖啡稍稍撫慰黃小鴨期盼落空的心靈,嗚...原本以為會有omelet....


其實如果不趕著去慕尼黑,Salzburg-Kasem附近有些景點可以玩耍(可以坐纜車),只是我們趕著去慕尼黑吃皇家啤酒屋,所以匆匆吃完早餐便趕往Salzburg總站。
到慕尼黑囉,也是我們最後一次坐ICE,我會想念ICE的快速、平穩,以及乾淨的廁所!(台鐵檢討100年也不會有這樣的成績)
在Marienplatz和山豬雕像合照。
老大和鯰魚的合照~
之後又進雙人牌Tax Free店挑東西,挑來挑去31歐的鼻毛剪有點買不下手,又再去市政廳看鐘。(我跟老大都簡稱Sogo,市政廳12點整時會有像Sogo牆上跑出的小玩偶表演),果然接近12點時,已經一堆觀光客在市政廳前卡位抬頭,12點鐘響敲完,等了約莫5分鐘也沒動進,我都開始懷疑當局政府在捉弄觀光客,過了約莫7分鐘,玩偶終於緩慢的轉動,看來看去覺得很虛,我跟老大就朝皇家啤酒屋前進了(吃,還是比較重要的事)。
老大點了魂牽夢縈的德國豬腳和白啤酒,我點了香腸搭配馬鈴薯泥&酸菜(我超愛德國酸菜)

由於是第2次來吃,所以我們點菜點的很迅速,吃得也很迅速,從老大吃剩的豬骨頭,就可以理解庖丁解牛的道理,哈哈

吃完黃家啤酒屋,依依不捨再去吃EIS甜筒,我心中No.1的甜筒在Salzburg,但EIS也是可以安撫我,一口氣點了3球,果然吃到有點想吐,這樣很好,回來就不會太懷念XD

帶著甜筒重回雙人牌Tax Free商店購物,邊吃邊顧行李,就遇到台灣來的爸爸搭訕閒談,聊一聊還發現他是我國小的老學長,有多老,就是他畢業時我都還沒出生,哈!在學長的推薦下,我又加碼買了一塊鐵肥皂送老媽。

之後又坐上地鐵前往機場,唉唉,整路上我都很捨不得離開德國,德國有好吃的豬腳、香腸、酸菜,還有善良的民眾(每次站在買票機煩惱時,都會有人伸出援手),抵達慕尼黑機場後,前往阿姆斯特丹的飛機嚴重Delay,害我跟老大一到Schiphol開始狂奔。

坐了10個多小時的飛機,看完鋼鐵人、昏昏睡睡抵達曼谷,一到曼谷跟老大各占據男女廁所一間開始用力,出門在外最麻煩的就是解決上廁所問題了,尤以大號最為嚴重XD。

p.s.坐上老大爸爸的車後才知道,曼谷正在發生暴動,我跟老大還狀況外的覺得詭異,為何曼谷國際機場在假日這麼冷清。

由於飛機Delay,雖然我跟老大跑很快,但托運行李跑的緩,因此小綠行李箱今天才到台灣;更由於高雄屬於偏遠地區,所以當老大的行李返家時,我的行李還不知道在台灣某地。

總之抵達台灣後,我只剩隨身包包、一個裝滿軟糖和維他命發泡錠手提袋,感謝老大的爸爸專車接送到桃園高鐵站,讓我可以在10點返回高雄,便被老媽接去水果攤大採購、並回家大吃一頓,雖然想念德國,但台灣還有很多好吃的水果和蔬菜,更是令人無法忘懷。

小記:在中正機場填寫行李掛失單時,旁邊也有一對情侶(or姐弟)跟我們搭同一班飛機回來,他們也在掛失行李,他們說飛機Delay時有廣播,可以領5美元的慰問金,我跟老大有點捶胸頓足沒領到,回想起來應該是我們近女色,看到有一個身材超正的櫃姐坐下來,就硬擠去那邊托運行李,結果中途跑出一個中東人說要趕飛機,就善良的先把位子讓給他,總之一拖延,就是20鐘過去了....

所以,近女色要負擔一點損失,有機會再來回味阿姆斯特丹的紅燈區^^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回來了啊~阿琪也回來囉!!
哇~歐洲真的看起來很棒耶~~
有機會真要去一次...
你新買的行李箱是黃色的吧~好看耶~多少錢啊?!
遊記要繼續寫喔~不要懶惰ㄋㄟ!!

ella

yachih 提到...

哈哈,行李箱其實是綠色拉,應該是照片的問題,我在yahoo上買的,因為當時時間匆忙,但我覺得千萬不要在yahoo上買,雖然這行李箱沒大問題,但我覺得還是要當場試用比較清楚,不然像我第一天裝行李就裝得很火大,因為第一次用扣的,不是用拉鍊行李箱~
我也很擔心我會偷懶,沒繼續寫遊記拉,哈哈

匿名 提到...

hey, nice pix!
its really hard to figure out how to put my comment. lol
ttyl

naoko

yachih 提到...

haha, but u still left the comment, good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