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玩到不想回家的歐洲之旅2

今天是我開始認真使用中興圖書館網路資源的第一天,只能說「我好懷念政大圖書館」,還是認真寫一下歐洲旅遊記。

8/28(四)Check out Yoho Youth Hostel in Salzburg--車站寄放行李--前往國王湖(冷戰again)--抵達國王湖哭哭合好--遊玩國王湖--回到Salzburg車站買晚餐--抵達Haus Christine民宿


一早跟老大從Yoho Hostel check out,我的左腳大拇指也在早晨扭傷了!其實這間Hostel還不錯,只是下鋪有點ㄎㄟˊ,不管多矮都無法在下鋪坐直身子;但上鋪又高得嚇人,矮子根本無法在無外力的幫助下彈跳上床,不高不矮的我選擇踩椅子上床。


但就在臭韓國女室友回房後,將我的踏板拿走放衣服,晚上我好心留了一盞燈給還沒回房的可愛日本男生,臭韓國女還堅持要關燈,還講了一連串的破爛英語(諸如要睡覺的先關燈,晚回來者要開燈再自己開),總之因為踏板被搬走,早上下床時我又不好意思踩老大的床,怕吵醒他,就奮勇輕輕跳下,輕到扭到我的腳趾頭,氣得很想巴醜韓國女技安妹的臉,再加上她鬧鐘響個不停,她還是跟死豬一樣沉睡,住過今晚後讓我開始討厭韓國人....

啊,抱怨太多了,stop!

總之買好了早餐,我跟老大又因為買車票而冷戰吵架,因此從Salzburg坐車到Berchtesgaden的1小時車程中,老大僅一開始跟我對嗆幾句後就連鳥都不鳥我,我也氣得坐到別的位子。出了火車站,又要再轉搭公車到Konigssee(國王湖),這時我雖然有點心驚膽戰,但還是硬著頭皮自己找公車,就在當我覺得自己很厲害、找到公車時,老大已經站在那公車前,心裡更是不爽:馬的,竟然連叫都不叫我!!
上了車、買了票,20分鐘的車程繼續冷戰。但....其實窗外的風景很美唷~
國王湖位於德國最南端,對於又回到德國的領土,應該是很開心的,只是跟老大冷戰就開心不起來~
幸好,我的牛脾氣在知道今天旅程還很長後,乖乖認錯去,合好後就買船票遊船囉!(後來跟老大認真討論,這趟歐洲行好像一直在看河和坐船...)票價依停留點而有不同,我們買了航行最遠到Salet的票(約14歐元/per),就開心上船囉~


但其實船開出去後呢.....景色倒是還好,也是很漂亮拉,只是我跟老大對這些美景有點無知無覺,大概台灣的山脈太多,相較於久居平原的歐洲人來說,能「看山」是件很棒的事~
航行時船長會介紹周遭景色,只是都講德文,我們確實鴨子聽雷,只能不斷聽到其他乘客被船長逗笑的笑聲~
坐在我們對面、長得很漂亮的小男孩~(在歐洲看慣金髮大眼的小孩後,回到台灣都覺得路上小孩怎麼這麼醜XD~當然,我表弟還是又帥又可愛)
第一個停留點到了---St.Bartholoma(因為是德文,所以我自動將字母上點點省略)
紅色屋頂建築一直是許多post card捕捉的鏡頭,雖然我感覺不出特別的美感在哪....
歐洲的野鴨跟台灣的野狗一樣多,每條湖每條河都看得到,只要手上拿著食物,鴨子就會一窩蜂衝過來,我跟老大就親眼目睹一群鴨子從湖裡速遊到岸上,接著再快馬加鞭跑去吃麵包的好笑景色,我挖出包包僅有的一包軟糖,決定也來試試鴨子們的快腳,希望軟糖沒有害死任何一隻鴨子,我們有咬的很小瓣才丟出去~

國王湖應該算是位於國家公園內(我猜),總之由於水源保護的當,湖邊清晰可見小魚悠游(只是都沒看到大魚,不知道是不是被釣起來吃了)
這裡已經開始進行儲草作業,猜想冬季時這裡會覆滿白雪,為了牛隻的糧食,主人們現在就得開始準備~這張取景特殊的照片是一名熱情的阿公幫我們拍的,他看到我跟老大互拍,就伸手要相機表示要幫忙,邪惡亞洲人的我心想他偷走我的相機應該也跑不快,就大方把相機交給阿公,阿公拍完後還昧著良心給他鼓勵叫好~這個站有一個步道,邊走邊玩約花費30-40分鐘,我跟老大嘴饞跑去買夾魚麵包吃~

至於滋味.......

有夠臭....我跟老大後來是用猜拳吃完那個臭魚麵包,一個還要快4歐!

離開有腥臭魚麵包回憶的站後,我們又再坐船前往Salet來到Salet站後,才真正感受到國王湖之美唷~這邊的地形不知道為何,總有許多看似經年累月停留的大石頭在那,老大猜是山崩造成,我猜不出來,因為我地理很爛

下船後沿步道走約20分鐘,就可以到一個美麗的湖泊,此時已經有許多人在那裏休息,小朋友提著褲管跳下水,要不是水溫很冷,這湖泊一定很適合游泳~



小男生都不怕褲管提太高,被鴨子攻擊就是了~

老大說這張照片很像寫真集的第一張,之後就開始脫衣服=.=

老大也下海拍一張寫真,還掉肩帶唷~ 稍微泡一下腳後,我們又離開踏上另一條路,路上巧遇低頭吃草的牛~這裡的牛很自由,都被放牧著到處吃草,所以常可以看到牛站在山坡上低頭啃草,邊散步邊吃飯,這種命比台灣乳牛好上幾百倍吧....

另一條小徑的盡頭,是2戶農家,2戶農家共用一扇大門,遊客可任選一扇小門走進去點些東西吃,我們選了靠湖的那戶農家(2戶農家是緊緊相依,所以在選要坐進哪一家時有點小尷尬,因為老闆都望著你)

看板上用粉筆寫了一些德文,我一樣一樣問,問完後再點,結果點成燻火腿和啤酒,來到農舍應該是要點起司和牛奶才對,我跟老大真是不入境隨如,不過燻火腿很好吃就是了!邊吃著點心、邊望著遠方的湖、山發呆,是最棒的享受~

吃完點心、休息一會兒,就開始往回走了,途中還遇到牛擋路,偷偷跟她拍一張~

以上就是我們的國王湖之旅囉~謝謝收看!

小記:當天的晚餐很虛,因為我們要趕往Haus Christine,擔心小鎮沒東西可吃,我跟老大先在Salzburg買晚餐過去,Salzburg附近也沒啥東西可吃,所以老大買了Burger King,我買了Katab(就類似沙威瑪),當臭印度人問我要不要加辣時,我又發神經點頭,害我差點沒辣死....

好在我們有聽大姐的建議,把行李寄放在車站,不然那家民宿位在山坡上,拖著行李上山,我們一定殘廢~

呼~繼續準備資料去,希望一天一篇遊記的進度可以完成!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沒跟你們出去玩,真的會搥心肝兒~
笑到我魂兒都飛歐洲去了

那個有個很怪的地形
很像是遙遠地理課教的冰河遺跡
應該叫冰磧土、冰磧石之類的吧!
小的也很久沒碰地理了~

匿名 提到...

紅白花乳牛耶!!!
第一次看到!!!
比黑白花可愛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