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台中第二市場嚐古味

今天早上雖然訂了7點的鬧鐘,但也在床上輾轉反覆賴床到8點半才起床,期間一直在昨天老闆對我的告誡中掙扎:以後不管幾點睡,都要固定時間起床。喔...這真是太困難了,禮拜三的台北行導致我禮拜四3點就起床補作業,今天怎麼可能依然7點起床呢,老闆真是太看得起我了,或許等我40歲時就可以達成老闆的期許了!

總之吃完早餐(少了中興牛奶調咖啡,真是有點空虛),處理了幾封e-mail,就開始念一下統計+翻譯,直到12點多接到姐姐的電話,梳妝打扮出門展開台中美食尋覓之旅!

今天的美食地點是台中第二市場,根據廣大網友提供的資訊顯示,推薦美食不外乎老賴紅茶、肉包、米腸+蘿蔔糕等等,跟姐姐先晃了第二市場一圈,便鎖定幾家小吃品嚐,第一家是丁山肉圓
由於我寫食記向來是為了炫耀而不是介紹XD,所以詳細位置地點請洽我本人,我既沒拍店家外觀也沒拍老闆炸肉丸等過程照片,直接進入美食主軸!

肉丸一顆+綜合湯一碗。

其實我本來就不prefer肉丸(我是碗稞控),所以也不知道好不好吃,得請肉丸達人--老大才能解惑,但依照在場另一外鹿港美食達人表示,他覺得肉丸普通,我是覺得還ok,畢竟在場還聽到有客人說自己從小吃到大,說不定只是口味不合罷了,我是覺得皮很Q,雖然是炸的但也不油膩,可以再吃第二次!

倒是湯的表現就普普,湯頭還ok,但裡頭的魚丸和餛飩我都不愛,餛飩淋上醬油還不錯,但湯品不會讓人想點第二次。

吃完丁山肉丸,跟姐姐走回第二市場(丁山肉丸搬離第二市場到馬路旁的店面),看到顏記肉包(一個要價30),便買了2個嚐嚐,嗯,滋味普通,或許是我不愛吃肉包,也不覺得有30元的價值(或許很合台中人口味吧),所以也沒拍照。

接下來吃了眾多網友推薦的米腸+蘿蔔糕+蛋(55元),正如大部分網友都說,蘿蔔糕還真得沒蘿蔔味,但姐姐對米腸的評價還不錯,兩人都覺得蛋煎的太熟,無法展現出一切開便黃澄澄流瀉於蘿蔔糕上的景色,實在可惜,在加上老闆充滿江湖味,我也沒勇氣去跟老闆說:蛋....蛋可以半熟嗎....
蘿蔔糕藏在蛋下面,這攤我覺得不會想光顧第二次。(這攤位很好找,不用介紹攤名地點也可以找到,因為僅此一家)

在米腸攤對面的老賴紅茶,嗯~讚!!我跟姊姊都點了大杯的豆漿紅茶,好好喝喔(大心)~喝了第一口之後我就忘我的轉了一圈XD,老賴紅茶還有賣紅豆餅、菜圃餅和奶油餅,一個10元,各口味買一個。
這是姊姊點的菜圃餅,我一直覺得菜圃是個恐怖的口味,為啥甜甜的麵皮裡頭要包鹹鹹的餡呢...
我點的紅豆餅,姐姐覺得超優,我是很喜歡麵皮,老闆真得很會烤,外頭鬆鬆略脆,裡頭軟綿綿。老闆也都以自己的步驟做紅豆餅,雖然等待時間長了一點點,但很值得喔!!
跟姐姐吃奶油餅時發生的小插曲,一隻喵一直在我們兩個腳邊磨蹭,恰巧風一來把我們的紙袋吹飛了,小喵迅速得追著紙袋玩弄,我們猜想他肚子餓了,姊姊就撥著麵皮丟給他吃,連吃了3小塊之後,我決定給喵加菜,便沾了一點奶油以丟保齡球之姿丟給喵,沒想到喵好像有乳糖不適症,還是看到其他的喵搶佔他的地盤,才沾一口就好像被雷電到的跳開快奔而走了~
我喜歡奶油口味更勝於紅豆口味唷!喔喔~我愛上老賴紅茶+奶油餅了!

還有幾攤沒肚子裝了,下次再來!第二市場的擺設氛圍都很古樸,還看到土黃色的木製滷味架,感覺放在裡面的滷味都好好吃~(那滷味架看得出來有點年紀,絕對不是故意仿古弄出來的亮黃架子)

離開第二市場後,又繞到實習商店買牛奶和優格,自從喝了中興的牛奶和優格後,我就成為中興牛奶的fans了,每個禮拜必來報到一次,途中還接到我可愛老媽的電話,她知道我在買牛奶就充滿羨慕的口氣說:挖~這麼享受喔,我看你繼續留在中興念書好了^^

老媽,為了牛奶留在中興繼續念書的動機好薄弱喔XD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紅豆餅奶油口味的看起來很好吃,只是米腸跟蘿蔔糕很油,之前在臺中上課第一節沒課會去吃,肚子會不舒服,旁邊的麻將麵還不錯。

不過還真巧,我週六吃了健行路上的肉圓,跟你介紹的是同ㄧ家,但我絕得湯不錯喝,但肉圓賣三十五元整個很單薄!!吃不飽

yachih 提到...

第一節課...不是9點多咩,透早9點多吃米腸跟蘿蔔糕,難怪你會肚子不舒服...

匿名 提到...

實習商店在那???

yachih 提到...

要一個路癡回答實習商店在哪實在有點困難,我知道怎麼走,但很不會報路,在中興南門路那邊的側門,希望這樣可以懂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