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美味的臘肉地瓜糙米飯


首先,我要感謝三個人~
第一,是賜我美味臘肉的小舅舅,第二是賜我Qㄉㄟˋㄉㄟˋ地瓜的文玲,第三是種出好吃糙米的FM農夫~
臘肉飯食譜來自小舅舅or老媽。
在煮飯時,就把臘肉切塊丟入和生米一起煮,煮成熟飯之後(咦,這詞兒~)臘肉的鹹香味就會混入米飯中,糙米的嚼勁配著鹹香味,真是越吃越ㄙㄨㄚˋ嘴唷~今天心血來潮加進地瓜,吸收鹹香肉味的地瓜,嚐起來比糙米飯更優呢!

昨天的耶誕晚會真是他x的疲憊,上半場看影片時還不錯、覺得頗溫馨,想說等我要畢業時,不知道會不會這麼感動,還是像大學時期一般揮揮衣袖一點fu也沒(倒是來念中興之後比較想念政大...)但下半場的趣味競賽真是x的...,一開始也是覺得有趣,但玩到第二個遊戲時,我已經開始哀怨:天阿,還要這樣再玩下去嗎?能不能禮物趕快抽一抽趕快結束阿?

玩完計步器活動,我的雙手肩膀已經廢了;接下來的踩氣球遊戲,學姐根本是用踩蟑螂的力道在踩我的腳,連我的亞瑟士都被踩飛了,今天早上也才發現手上多了幾道抓痕,忍不住又幹譙幾聲。

我精心準備的耶誕禮物依然沒有發揮預期的效果。

第一年在公司玩交換禮物時,我很虛的送了義美捲心酥;第二年我送了珍珠美人魚便當袋+實用便當盒一組(今天花了10分鐘找照片,但沒找到);今年雖然跟學長姐也沒多熟,但還是很想玩狠一點,所以聖蛋禮物就出場了!

共計建達出奇蛋4顆(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唷),茶葉蛋2顆,雞蛋3顆,皮蛋1顆,光買這堆東西就讓我換了3張全家貼紙。

總之最後的中獎人有點無趣,其實我一直想說這種禮物就是要給high一點的人抽到才有樂趣,偏偏我每次精心準備的禮物都給一些低調的人抽到,真是無趣...

最後我還遭報應的抽中楊文仁準備的米,真想拿來k他,老大聽到我抽中米,一直狂笑...我還抽到特別獎,一個海賊王的拼圖,也決定送給老大了,Merry Christmas!

喔,還想抱怨一件事(這裡是我家,要抱怨多少都可以吧!)
禮拜一坐統聯回台中時,正悠哉看著穿著Prada的惡魔,邊在心裡feedback:沒錯!!我也要我的personal life!,此時!就接到保密號碼的來電!秉著準備幹譙詐騙集團的心理,冷冷的答腔,沒想到,是指導教授...總之要又有新工作下來,好像每次我周末悠閒一下,新工作就會源源不絕到來say hello。

但我相信,跟上班族比起來,我依然是個優游自在的研究生,該慶幸的,孩子。
Merry Christmas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要是我抽到這禮物,一定會給你夠讓你滿意的high,因為我爆點很低,妳知道的,呵呵
而且,我很愛吃健達出奇蛋的巧克力以及茶葉蛋,抽到的人應該很暗爽吧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