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強烈想念書的感受


左邊是百香果,右邊是咬一半的香蕉,這是我凌亂的辦公桌。推廣台灣農業,整個桌子很有水果風。

今天下午和淑慧姐、學姐&葳姐回政大參與別老師的課程,偶爾和別老師閒聊幾句。別老師說我瘦了,我們甚至聊起當初要是別老師沒貼那張紙,我就不會進這公司的笑話,老師回答:全班8、90個人,就只有你一個人去看那張紙阿~

老師還提到,希望企管系畢業的學生多做一點善事,他最不喜歡學生進做糖果的、甚至是洋菸洋酒公司,他似乎很滿意我做這份工作,他對我說:這是一份有意義的工作。

從學校回公司的途中,心情一直很複雜,好想重新再回到學校、再聽別老師上課,好羨慕學弟妹坐在台下上課、和同學討論報告,過去學生時期不甚珍惜的光陰,在此刻都令我回味萬分。

晚上和蘇一龜一起吃飯(他是我唯一目前還有在聯絡的阿語系同學),聊聊自己今天的感受,總算舒服許多,否則心情一直很down的,想到很想成為別老師的研究生,但擠進企研所的窄門又是如此困難。

即使沒考上,我都不敢告訴別老師,我想重返企業界,偶爾我還是羨慕其他同學們待在響亮亮的大公司、過著不用輪流打掃廁所的上班日。

還好明天要和痞痞員工旅遊去,順便散散心,今天可憐的痞痞加班到11點。

2 則留言:

Lin A-Chi 提到...

人生就是這樣子吧,當你做A的時候就會羨慕B,可你真的做了B,仍不免要想一下A,永遠都是別人手中的石頭比較大顆?
這好像跟你說的沒啥關係喔?我的意思是說,可能你還沒進過什麼大企業公司啊,所以當然會想試看看,所以也別想太多,想去就去做,反正時候到了,你就知道自己到底喜歡不喜歡、適合不適合....(廢話 XD)

yachih 提到...

也不是覺得別人的石頭比較大顆,單純覺得對目前的工作喪失熱情...如果不想太多,我應該現在就會閃了XD,但這樣好像不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