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

Go or Not to Go

蔬果解毒機,順便幫芭比泡泡澡!某次和沛毅去看展時看到的有趣畫面。

颱風的威脅好像閃邊了,想去誠品信義買日本東北旅遊書,但一想到要走到捷運站,心中就開始偷偷發懶,然後又開始用經濟學理論來評估去,或不去!

這理論大概是我學經濟學唯一的收穫,我到現在還滿常用的,要是沒記錯的話,應該是Opportunity Cost。那時老師說,今天你買一個包包花費5000元,你就要去思考這一個包包帶給你的快樂效益、功用是否大於5000元,老師舉得這個例子,幫助我省了很多錢XD。

最近看起Mao Bao,感覺是一群很閒適的有錢女人談論著如何讓自己生活更好,而這群女人似乎都不住在台灣(哈哈)。他們最近徵稿''朝時間早餐'',我看了一下,果然裡面的人都不是一般人!煮東西一定會用某名牌盤子裝,早餐水果是到自家小果園採摘,還好我沒不知死活的去投稿,否則他們編輯部的人一定會想:靠,怎麼來個窮鬼阿!

以前念書時最愛吃早餐,因為選擇最多,我常常可以一個人吃2人份的早餐.....上班後對美而美等早餐充滿排斥感,開始在家隨便烤片吐司配上一杯咖啡就解決,常常邊吃邊懷念小時候起床就有早餐的時光。兩片土司夾一顆煎蛋,尤其我老媽很擅長煎半熟的蛋(我超愛),常讓我吃得滿制服都是蛋汁。歐,還有,以前還曾經帶過韭菜水餃當早餐,吃到同學都說:黃雅芝,你今天怎麼又吃水餃? 可見韭菜的香味多飄散

要是哪天我真得當媽媽,我也要起床弄早餐給死小孩吃。(敢抱怨就先一人敲一記頭!)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可憐的小孩

希望 她/他 能順利長大成人

yachih 提到...

死許雯婷,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在說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