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玩到不想回家的歐洲之旅3

唉呀呀,寫歐洲遊記還真是越寫越上癮,尤其Meeting資料把我搞得焦頭爛額時,就更想開照片檔瞧瞧....

今天下午很煩躁,索性丟下NB走出去找松青,曾經在坐公車時瞄到,心想應該距離小窩不遠,自以為方向感很好的抄近路前進,結果越走是越徬徨,我已經開始幻想等等要去問路人:「不好意思,請問中興大學在哪...」邊走邊跟自己對話,馬的,買個衣架有這麼困難嗎?為什麼以前政大附近有屈臣氏、有康是美,這邊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堆自助洗衣店,興大學生是有這麼多衣服可以洗喔!走著走著,看到熟悉的路名鬆了一口氣,決定放棄尋找松青、安全回家比較重要,此時我已經在外流浪20分鐘了,再往前走近,竟看到松青,整個人開心起來,耶!還馬上辦了一張會員卡,哈!只是當我走回小窩時才發現,我真得是很智障的繞了一大圈,其實松青離我住的地方不算遠.....

然後,我現在好餓喔,為啥當初沒在松青買餅乾咧T__T

8/27(三)離開Euro Youth Hostel--前往Salzburg Hbf--Yoho Youth Hostel check in--前往Salzburg-回到總站吃晚餐
(後,餓到快昏倒了,還出現這張照片....)


在德國第一次吃這種圈圈麵包時,印象並不好,硬邦邦又鹹;但那天早餐的圈圈麵包很好吃,切半抹上奶油和青蔥,讚!!越咬越ㄙㄨㄚˋ嘴唷~

離開德國真是有點捨不得,但只要前往Salzburg,我們旅程戰績就會擴展到奧地利呢,為了炫耀,還是要走一趟拉!
有外國人很入境隨俗or很德國風的帶啤酒上車喝,在這裡啤酒就像一種日常飲料,如果在台灣一早就喝啤酒,應該會被白眼吧~真後悔沒帶兩瓶上車喝!

我們到啦!

拉著行李、穿過地下道,走個約莫15-20分鐘,終於抵達我們的Hostel,丟好行李,又再返回車站坐車去Salzburg。Salzburg有販售24H的票,但因為隔天想去國王湖,設想我們抵達Salzburg中午了,實在沒必要花20幾歐去買24H的票,所以我們只花了單趟的車錢前往。

Salzburg的人真不熱情,我們站在賣票機前面研究了快半小時,都沒人來伸出援手,在德國5分鐘內就會得救;最後有人來幫忙,是因為要賣公車票給我們......
一到Salzburg,看到冰淇淋店,我們又先嘴饞的買3球冰淇淋先!!有看到那球黃色的冰淇淋嗎?那是芒果口味的唷,也是我在Salzburg最棒的回憶了!!!超濃超好吃的芒果冰淇淋阿~~
其實Salzburg是個普通的小鄉鎮,但因為出了莫札特這樣的音樂神童,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拜訪莫札特的出生地和居所,約8、9月份時還會舉辦莫札特音樂季,可惜我們離開台灣那天才上演~
吃完冰淇淋,我們進到唯一不收費的教堂溜達,順便禱告一下看之後能不能不要再冷戰吵架XD
我跟老大都戲稱他們在點光明燈,而且每個畫像前的業績也不同,像這個畫像的業績就很好,後面幾幅就很慘澹,點一盞燈要投0.5歐吧~沒有廟公幫你,一切自己來。出門口之前,還會有個人在那邊收捐獻金,外國人很有趣,要給小費都用握手的方式偷偷給,讓捐錢的人不感覺炫耀或捐太少不好意思,收贈的人也不會感覺被施捨吧~
原本一直以為要在南歐才會看到的大棋盤,在這裡讓我們遇見了!!很有趣吧,不曉得玩棋要不要劃位預約~

不知道棋子會不會很重捏~

Salzburg就是位於山頂上的那棟白色建築。
上山前先買一個比臉還要大的圈圈麵包吃~
我餓得快掛了,先寫到這啦~睡覺去!!!真得超餓!!!

現在還是很餓,但至少我的報告有點頭緒,明天可以面對教授了^^買了大圈圈麵包後,我跟老大繼續往山頂走,繼新天鵝堡的教訓後(未來有機會再說),我問老大要不要坐纜車上去、再走下來,沒想到老大一反常態居然決定走上山來省3歐/per(坐纜車上山+門票10歐/per,走上山坐下來+門票7歐/per),所以我們就邊吃麵包,邊走上山,整條步道讓我有身在高雄壽山的錯覺~當然步道外的風景很不像拉~剛開始慢慢爬升,所以可以照到的風景不多
(啊..不是故意要照屁股的...)看吧,這步道真得跟壽山某一段路很像。
終於看到入口了,開心的以為到了!
還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呢!這趟旅行不知道是不是我帶賽,很多景點都在整修,包括海尼根、海德堡的橋、還有這裡,都在整修!!

Salzburg當年因軍事功能而興建(因為大主教很怕死,怕有人來攻擊他),每換一個主教,城堡就會再加蓋,其實城堡內部沒什麼特別的裝潢,畢竟是軍事要地,相較於新天鵝堡的夢幻羅曼蒂克(聽中文導覽一直聽到的形容詞),Salzburg還真是簡約。

入口處擺著一家餐廳,當年可是廝殺血肉模糊的地方吧(幻想~)
以下是內部真得很簡約的証明照。
Salzburg在德文中有''鹽''的意思,也確實整個城堡好像是建立在鹽層上,鹽巴也是城堡重要的攻擊武器(我很確定我在中文導覽裡聽到這句話,但老大一直說沒有!!)城堡內有2個導覽區,也是一樣領了語音導覽機,就跟著前進欣賞,由於英文不好,所以也沒膽拒絕Chinese的導覽機,幸好這裡的發音沒那麼捲舌噁心,而且介紹的相當清楚,我們還有進入監獄,裡面擺滿了刑具,真得怪恐怖的,而且一直覺得裡面有股腥味,但導覽機卻說那間監獄是關政治犯,所以沒在裡面刑求過犯人,刑具多是綁人用而已。士兵展示區,這樣看是還挺可愛的,但不知為何,神鬼傳奇的劇情就這樣飄進來,感覺翻個書、念個咒語,這些士兵就動起來了~
雖然Salzburg內部沒啥可看性,但因為爬得很高,可以一覽整個Salzburg城鎮的風景(很抱歉我個人歷史很爛,也沒啥人文素養,很難鉅細靡遺介紹Salzburg導覽機說了些什麼....)

確認所有景點都走過後,就坐覽車下山囉,下山第一件事就是再買一隻甜筒,哈哈~但不知道是天氣太熱還是冰店的冷氣出現問題,冰箱裡的冰淇淋都一附融化樣,芒果冰淇淋還賣完了!!幸好店員看我一副''沒吃到會死''的模樣,從冰箱掏出剩下的一球給我,再加一球巧克力,真是太適合我拉,哈哈(報應就是回台灣月經來時痛得要命)
跟老大坐在廣場,邊吃冰邊左顧右盼,此時就來了一個美女,搬出豎琴開始演奏,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彈豎琴的街頭藝人呢~有個人還丟了一張大鈔,但因為沒丟準,第一次掉到地上,那傢伙就撿起來丟到美女的裙子上,雖然有點不雅觀,但美女在曲子演奏結束後,就趕緊把大鈔收進包包了XD 丟大鈔的人連一首曲子都沒聽完,就走了,一副瞞著老婆的樣子~
吃完甜筒又繼續在城鎮裡閒晃,晃來晃去就看到莫札特的家(or小時候的家),因為我們很沒音樂素養,所以也沒進去參觀(參觀一人要6歐,莫札特在這邊有2間房子,看完2間要12歐),幸好我們沒進去看,因為等等會花一筆大錢~

歐洲有個地方很奇怪,就是價格波動有點大,同樣一罐可樂在這裡賣2.2歐,走沒幾步到超市,變成1.75歐之類的,礦泉水也一樣,在店鋪1.25歐只能買小罐礦泉水,到超市這價錢可以買大罐的,是歐洲人都甘心被唬,還是唬的都是觀光客? 因為在福森對炸魚漢堡留下美好回憶,當看到這家速食店又出現在Salzburg時,我們又光臨一次,但在這次就停止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們誤會計價方式,我們看到蝦子是一磅約2.99歐之類,因此我們點了蝦沙拉,想說這樣晚餐就不用再點沙拉吃,結果這碗蝦沙拉要價17.55歐,將近台幣850元!這在皇家啤酒屋都可以點2隻豬腳了吧!總之我跟老大安撫驚嚇的神經後,才吃完這碗沙拉....從此對這家店留下不美好回憶~

蝦沙拉給我們的驚嚇大於預期XD,所以我跟老大決定離開這傷心的城市,我們散步過橋後,決定搭公車回總站吃晚餐,''不想再把錢花在這裡了,哼!''
過了橋,邊尋找公車站牌,誤打誤撞又參觀了一個景點,這景點也常被取景於post card上,要是沒記錯好像也是政府單位的市政廳吧~歐洲似乎總能把政府服務機構弄得很親切

入口處的2座雕像很像在猜拳~(啊,都出石頭)我這樣講時還被老大罵智障,但明明就有像~

有很多居民(or遊客)在這裡悠哉發呆、閒晃~台灣的公家機關一點也沒這種親民的感覺晃完這裡,我們走了好遠的路,才找到回程的公車站牌,等回到總站時,這邊的店家也關的差不多(其實總站的餐廳也不多),加上蝦沙拉的驚嚇還在,讓我跟老大隨意選了一家店之後進去了,當時門牌的菜單都是德文,我們看到裡面有坐一桌日本人,才放膽進去,沒想到還真得來到一家沒供正餐的啤酒店,我們只好點了點心類(幸好還有義大利麵、香腸等東西可以點),我到現在仍覺得waiter在欺騙我,我原本點了omelet,結果端上來是香腸和炸薯條,我問服務生是不是送錯了,他還堅持這是omelet!屁咧,當我沒看過omelet啊~故意拍了照,想說吃完再跟他argue,因為omelet價錢比較貴,我不想被他當冤大頭,付omelet的錢卻吃香腸和薯條。

果然在結帳時,服務生算了omelet的價錢,我拿出菜單跟他一一核對,他還跟我唬爛是英文菜單翻譯錯誤,其實根本沒有omelet這道菜.....有時候出國在外,尤其來到白人國家,真正會敲你竹槓、趁機賺你一點小錢的,反而是這些外來人口。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是我也會對著雕像說:剪刀、石頭、布,叫他不要罵你啦!!整個歐洲就好令人嚮往,但是一起去的缺點就是不太能合照,還是你沒把合照放上來啊!!!
哈哈,我也好想玩大棋盤喔!!如果自摸去一定會拍的不亦樂乎...cool
繼續寫喔~~我還要看~~~

yachih 提到...

哈,有合照拉,每次我們在玩自拍,就會有外國人熱心的要幫你照相(只是品質不保證,因為外國人很喜歡只拍人,不像我們都堅持要人景共入鏡!)
感覺你最近戀情升溫唷,因為某人要去日本,真是太棒了(我有失態嗎),非常建議你們來趟歐洲行唷,只要避開會讓你狂買的法國,我相信ella也可以不花大錢玩歐洲拉!

匿名 提到...

謝謝妳來我人影稀落且鬼影憧憧的部落格啦
特地前來回報。看到妳甜蜜蜜喲~

目前失業中,心境貧乏,部落格也空盪
但11月秋天要去京都賞楓
旅行彷彿成了積極生活的唯一理由
心情好down喲...

羨慕死啦!可以去歐洲玩~
我的英文不夠好,自助不敢去歐美
只能往日本和大陸去
往後有機會要巴著你們才好

yachih 提到...

親愛的陳小玲姐姐,我一直都很care你跟羊咩咩呢~其實這趟旅行下來發現,台灣年輕人應該要更勇敢踏出去自助旅行唷,英文好不好不是問題,因為我可真真實實看到許多英文破爛到不行的日本人和韓國人,大膽的背著背包到處跑呢~(其程度是櫃檯跟他說住哪間房,他都聽不懂呢~)
所以真得不要畏懼英文障礙唷!
期待和你們聚餐的日子,你的心境不貧乏,只差找到一個出口拉!

匿名 提到...

我也來了!看你的歐洲行,讓我想起蜜月行,尤其你有一張草地上一堆牛的照片,我當時也有拍,是我那趟旅行最喜歡的照片之一,另外妳提到的冰淇淋,哈,我那時也是狂吃,真的超好吃,我超愛德國的麵包,看起來不怎樣,但吃起來外脆內香軟,超讚,啤酒也香,記得白啤酒上面的泡泡很細很順口,另外我也有買鐵香皂,哈哈,但我覺得其實沒這麼好用耶,我那時買了好幾個,想想有點浪費,在德國,路人看到觀光客似乎都很友善,我也遇到幾次有人主動說要幫忙照相,第一次我很怕相機被ㄟ走,後來發現人家超好的,真的是想幫忙而已,呵呵
我五年前去歐洲的照片在
http://www.babyhome.com.tw/album.php?op=album&mid=57915&folderid=1138758&u=0&mfid=110176
你無聊時可以打發時間看看
我一直希望還能再去一趟^.^
ps.你有沒發現其實歐洲人英語也好不到哪去,哈哈

匿名 提到...

我這白痴,剛不小心用匿名了
抱歉

yachih 提到...

親愛的楊咩,我剛剛看了照片了,你還有去瑞士耶!!然後,你蜜月時臉有尖角耶XD

匿名 提到...

我支持你啦!真的很像在猜拳啊!
歐洲真的很讚~
不過目前很窮,而且還要再窮個兩年以上orz
我的歐洲之旅遙遙無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