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玩到不想回家的歐洲之旅5

8/25(一)福森Hostel Check out--參觀新、舊天鵝堡--前往慕尼黑--皇家啤酒屋
p.s.最近Delay歐洲旅遊記很久,因為一直在準備老師meeting要用的資料,後,颱風天還要meeting嗎?很想寫信給老師:老師,學術誠可貴,生命價更高...
福森是個很美很寧靜的小鄉鎮,也是未來會想再重遊的地方,雖然Hostel的制度很像宿舍。(男女分開、浴室只供水到10點、蓮蓬頭要按一下出水3分鐘...等等)
那天早上,吃完Hostel供應的早餐,3人便再拖著行李前去車站寄放,前一天抵達時因為找不到Hostel,根本無暇欣賞周邊景色,拖著行李緩慢往車站前進,天空有點灰,但寧靜的讓人想放空發呆~

有羊群在山坡上吃草,真是幸福的羊群,不用被關在擁擠的柵欄裡~(只是會不會滑腳滾下來)
購票機,狗和小孩享有同等地位~在國外的狗狗真得很幸福,常被主人帶著到處玩,每次坐火車都會看到幾隻狗狗乖乖的趴坐在旁邊,但也沒聞到火車上有狗狗拉屎的味道,外國人是真得比較會教狗狗囉?

前往天鵝堡只要在車站附近坐公車即可,還在等車時,就開始稀哩嘩啦下雨了,還沒上車時3人看到公車僅行駛一站就到天鵝堡,還誇下海口說回來可以試著走回來,公車行駛不到5分鐘,3人就傻笑剛剛的idea,拜託,我們是在國外耶,在台灣公車跑一站,確實走個幾分鐘就可以到了拉...
前往天鵝堡可以坐馬車,但因為我們是窮人,所以只能拍拍馬兒,走路上山XD

老實說,我覺得參觀新、舊天鵝堡根本是一場登山健行之旅,舊天鵝堡走個20分鐘,新天鵝堡走30-40分鐘,夭壽累~(還沒計算爬下舊天鵝堡的山頭的路程呢~)

爬坡吧,孩子~
終於,終於我們看到舊天鵝堡了!

山腳下的房子,也變得像樂高玩具一樣~
呼~到了到了

外國人在經營觀光業真得很值得學習,為了讓每位遊客能享有良好的參觀品質,買票時,票券上就會印好參觀的梯次,如果你miss掉,就算你活該倒楣、請重新買票,因此大家都會乖乖follow好參觀時間,參觀時間還沒到,就先在城堡周圍繞繞~
後花園有個噴水天鵝的造景,我一看到時就噗哧笑出來了,總覺得每家烤鴨店若要營造高級氛圍,都應該引進這種噴水池~
如果我開烤鴨店,這雕像也絕對列入餐廳擺設之一~
開始智障的玩起''這是我的壯麗山河,哈!哈!哈!''~(古裝劇不都這樣演)

呼,總算輪到我們進場了~其實進去後也不過一人領一台導覽機,導覽機告訴你前進、後退、看左邊、看右邊(誇示),總之就是會告訴你桌上擺的是哪個皇室送的,牆壁上的畫作有何含意,全部的人就聽著一台機器抬頭轉頭。


只是導覽機解釋得有點隨便,總覺得有很多畫作或設計應該再介紹,但都隨便帶過~因為裡面不能照相,所以也不能跟大家分享,只記得很有趣的一件事:皇后的房間跟國王是分開的(大概這樣比較方便國王叫別的女人),但國王房間有個密道可以通到皇后的房間,真是有趣~


參觀完後就下山了(沒錯,就這樣,我歷史很爛,請不要問我舊天鵝堡是誰蓋的,為啥而蓋,請自行google)

下山時可遠眺一個湖泊,不曉得如何前往那湖邊小木屋~



抵達山腳下時,可以看到湖邊有許多天鵝優游,還真是名符其實天鵝堡。

先寫到這,新天鵝堡的照片有空再分享,我累了XD

往新天鵝堡的途中,歐洲伙食之好可從上坡時的小腹了解~


根據導覽機介紹,新天鵝堡潔白的城牆是用象牙balabala打造。

新天鵝堡還沒建造完成,國王就去世了;國王很喜歡藝術,所以裝飾畫作多、戲劇廳完善,國王原本有個要結婚的表妹,但後來被國王退婚了(我懷疑他清楚自己的性向,但這純屬沒氣質的八卦XD)。這國王真得很會選點,新天鵝堡每面看到的風景都超美,可惜一樣是不能照相~

接下來的景點,讓老大嚇的雙腿發軟,雖然我也很害怕,但看到有人比我更害怕,就會忍不住裝出自己不害怕、然後去嘲笑他,哈~

這景點就是一座建在山間的橋~馬麗安橋吧

因為知道老大很害怕,跟農一開始還虎爛老大要過橋才有辦法下山,結果老大很焦慮的衝過橋後,才發現被唬爛了,但耍賴也沒辦法,還是得再過一次橋才能下山XD

實在沒力再走下山了,所以我們就灑錢坐車下山拉~(其實也''才''1歐,不到10分鐘車程喔,就像以前在政大時坐1元公車下山一樣。)

附上地圖,可以看出我們到底走了多遠~

投錢才可以進入的廁所、管制很嚴呢~

接著坐車前往慕尼黑,掰掰,漂亮的福森~站著喝啤酒屋,不知道是德國人喜歡站著、還是店家很小氣不提供座椅XD

今晚,我們的重頭戲就是皇家啤酒屋拉!!!走到要吐血、在一位好心路人隨手一指下,我們抵達了皇家啤酒屋(路人真得很強,我們根本還沒問路,只是再看地圖,他就指出方向要我們前進,而且我們還隔一個路口)

一到,先點啤酒喝喝~專業的黃小鴨抄下了點餐的類別,也因此便利第二次到訪時點餐(驕傲)。好喝的啤酒分別為Radler&RuB'n,兩種都滿適合女生喝的~

可以要求英文食譜,不然看德文食譜亂點也是可以,哈

大口喝酒、大口吃肉才是日耳曼民族阿!!!
有沒有發現,我寫美食時會比較認真XD 白香腸就是那鍋東西,味道普普,但來德國就是要點來嚐嚐阿~

後來加點了烤豬腳和生菜沙拉,大概是廚房快要打烊了,豬腳烤得有點太老,跟老大第二次來吃的豬腳比較好吃!因為烤太硬,切豬腳時根本是在運動.....後來根本吃不完,只好猜拳,老大輸到不行,清盤的功勞非他莫屬,呵呵~

好了,我終於完成這篇了.....就降,未來還寫不寫,隨天意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研究生不好當啊,我看你更新歐洲文的時間會越拖越長了啦!!
加油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