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玩到不想回家的歐洲之旅4

8/26(四)逛慕尼黑--BMW博物館--夜晚慕尼黑閒晃受點皮肉傷--回Euro Hostel睡覺相遇打呼震天響的室友

一早的行程只有吃早餐和逛街,老大因為忍不至飢餓,先在火車站買了熱狗麵包,果然貴又不好吃,地雷一顆
我跟膿跑到車站附近的''咖啡店''(不知道怎麼形容,賣很多麵包的咖啡店?)吃早餐,還入境隨俗的學當地人站著吃唷

雖然滋味沒有特別好吃,但也很不錯,我想是整家店的氣氛讓我很享受吧^^
吃完早餐就開始陪膿大採購,我們像藥頭一樣在Muller買了一堆維他命發泡錠,我買了10條吧,3個人連續結帳時很壯觀,超過30幾條發泡錠一直刷,果然引起旁人一點目光,害我都很想說日語隱瞞台灣人的身分,算了,反正他們也以為我們是Chinese,吐個痰好了(開玩笑的)~
吃完飯,我們又~去吃冰淇淋了,哈哈,在歐洲至少吃了10球冰淇淋,每次吃冰淇淋都是一種小挑戰,因為冰淇淋的口味都是用德文寫的,只能大致猜出黑的就是巧克力,紅的是草莓,其他一概不知,常常買完一咬下去,喔~~是西瓜口味耶,or喔~~這是蝦?其實慕尼黑的市景挺美的,有許多建築物可拍,只是每次在慕尼黑的時間都忙碌著買東西或吃東西,有些建築設計我還是錯失沒拍下~

p.s.我覺得歐洲的平面設計比電視廣告設計好看許多,無論是電視節目or廣告,實在都不怎樣

街道上有提供腳踏車taxi的服務(就像旗津啦!只是騎的人比較年輕~)覺得這是個很棒的part-time job,可以賺錢又可以健身減肥~
膿離開後,孤苦無依的我們決定前往BMW博物館,去買老大爸爸口中的''一台車''回來~
我想BMW博物館應該是男性們的殿堂,因為裡頭清一色是男性,女性也都是陪男朋友或是爸爸來,但因為我的家世背景(不過就是賣二手車罷了...),所以我個人也是看得很爽啦!這是BMW總部(我猜)像碗的建築才是博物館,剛看到實超興奮,現在看照片怎麼覺得有點像胡椒罐和拉麵一碗~
黃小鴨到此一遊(阿爸、阿母,我來告BMW博物館阿捏~_~)門票要12歐唷!!先下樓寄放行李,你的包包如果有拉鍊或釦子,服務人員會強制你去寄放包包,免得刮傷他們的車~
這是第一站,介紹BMW成立發展的過程,一開始汽車業都是跟隨著政府腳步前進(我想這各國都一樣),BMW一開始是做飛機引擎(所以他們logo有引擎圖象),為了戰爭需求,又做了機車(做飛機引擎好像也是為了戰爭),之後戰爭停止,開始改做機車和汽車,裡面當然也有許多故事,當初我雄心壯志把介紹都拍下來,想說要寫部落格,但最近我已經翻譯一堆英文期刊了,所以饒了我吧~戰爭用機車,騎的人掛了旁邊會爬起來換手(唬爛的),依照介紹,當初研究如何讓邊車與車體同速前進,花費很長的時間~
這不用介紹,在台灣都拿來載忘記帶准考證or跑錯考場的考生~
這...是要給醫生騎的嗎?
我最喜歡的車出現囉!恰恰好又是黃色,非常適合我^^
猜猜,怎麼開門進去咧?
答案就在''照片''中!!!很屌吧!(幻想:開一開,挖~風景好美喔,頭就可以出去了~)
博物館總共3個管區,鉅細靡遺的看至少要3小時,一直練英文閱讀很累,所以到最後我就走馬看花了~
沿著通道,可以到達另一個展示區,這裡全展示著新車款,還有一些互動的設備,類似電動玩具的東西,遊客可以在這裡打發一點時間~

鄰近還有一個景點可以去晃晃,就是奧林匹克體育場,慕尼黑也曾經主辦過奧運,留下來的運動場當然就造福市民
p.s.我不行了,要來睡了,真是越來越有死研究生的樣子,完全沒在12點前上床睡覺....寫這篇blog害我還吃了半包義美小泡芙... 慕尼黑於1972年主辦了奧運,剛剛google了一下,才知道當年曾經發生奧運村慘案,未來在規劃自助旅行時,除了研究如何去、如何回來外,應該更了解歷史文化才是。

逛完BMW博物館,老大已經陷入疲憊的狀態,但還是被我拖著前往(or角色顛倒,我也忘了...)

沒有帶泳衣來,否則也可以下去泡泡水~游泳池的設備很豐富,除了具備國際標準的泳池外,走出泳池,旁邊又是大片綠草地,放置許多躺椅,游泳完可以來這邊曬曬太陽,光是想像就很舒服~順便逛了一下公園,今天天氣很好,已經許多人在這邊曬太陽休息,屋~沒有來野餐真是太可惜了~我是很想多坐一下,但老大一臉愛睏樣,所以我們很快就閃了~
臨走前還看到有人在玩高爾夫球,真是有趣,以前在電影裡看過,也好想玩玩看坐在草地上裝悠閒一下,但其實草一直刺著大腿,不怎麼舒服~回到慕尼黑火車站,先餵老大一隻甜筒,讓他重燃活力。

再餵老大一些炸魚、炸花枝+啤酒一杯!

鄉親唷~呼搭拉~

''呼搭拉''完竟就回Hostel睡覺了XD,晚上再出門,竟就慘遭青少年的滑板攻擊(愛耍帥的青少年邊滑邊前進,結果跌倒,滑板繼續前進撞到我的腳...),當下雖然只有破皮,但截至目前為止,黑青紅腫還沒消退捏~

當天晚上的室友是一個年紀有點大的阿伯(約30歲吧),打呼功力驚人,我跟老大在清晨都被驚醒,以為夢中在打雷,由於他睡覺時只穿著一條內褲,就不好意思讓他入鏡了XD

最後,讓大家看一部小影片,在BMW拍的,當時讓我跟老大很驚豔,這些銀色小球球乍看都懸空於空間中(只是認真看也看不到後方控制的線),一群小球球不斷的變形再變形,很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