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小採買

因為跟在場的婆婆媽媽比起來,我真的是''小''採買了啦~搬到台中也快3個禮拜了,目前仍在跟台中磨合中,我想等我感冒好,應該就代表我正式習慣台中生活了吧~



好懷念以前在公司,大家(其實也沒幾個人)一起合購有機蔬菜的日子,三芝有機農場的玉米和四季豆都好好吃喔,杏鮑菇也不賴^^,前些日子還窩在高雄時,還幫我媽訂了位在美濃的有機蔬果,雖然沒有認證,但基於對美濃的好感,我們一口氣訂了10包,有營農場的青江菜和小白菜大受我媽好評,而且一包才30,是我目前看到最實惠的有機蔬菜了~

來中興最大的好處,大概就是不用煩惱去哪裡買有機蔬菜了,雖然松青也有賣,但不知道是擺設還是包裝的問題(or個人kimochi),總覺得松青的蔬果不是很吸引我.....

今天起了個大早(汗顏...鬧鐘從7點吵到7:50,我還是一動也不動),從家裡出發時已經8:30了,趕緊東西收一收出門,擔心晚了蔬菜就被婆婆媽媽搶光了,果然一路上都看到許多手持戰利品離開的媽媽們,心中的一股緊張逼得我加快腳步,衝阿~~~

今天是第三次來逛有機市集,第一次是興大校慶時(加上後來做假日農夫時令,冥冥中就讓我來報考中興了...),第二次是上禮拜的颱風天,因為剛從高雄回來,冰箱還積了一堆愛心蔬果,所以上次沒買啥正常的東西(2張書籤、一塊肥皂,恩恩,還是阿原家的好用,阿原還出書咧~)

今天就是我小採購的時候啦!!因為急忙去搶購,所以遇到教授和學長,竟然只是隨便打個招呼就衝進菜攤裡了,真是不知死活、菜迷心竅了我XD

為了天天5蔬果,我可是極盡所能的挑了顏色不同的蔬菜,因此有茄子、南瓜、玉米等等,很小條的青椒(買的時候還跟老闆確認,我怕是綠辣椒)、很可愛的小馬鈴薯(在場的媽媽們都挑大的,但我禁不住嬌小玲瓏的誘惑,目前還沒想到烹煮方法)


在場還有農友賣一些香草植物,譬如紫蘇(喔~懷念起迴鄉有機農場的檸檬紫蘇茶)、香椿,有一位媽媽拿著紫蘇去問老闆這是啥菜,老闆說是紫蘇時,媽媽害羞的說:這...我不會煮>////< 老闆趕忙解圍說紫蘇是一種香草植物(還好老闆有解釋,不然媽媽就回去炒一盤蒜頭紫蘇了)

早餐就蒸了饅頭和玉米吃了,玉米是糯米玉米耶~吃起來很Q,雖然不像黃色的那麼甜,但很有嚼勁,剛剛吃玉米時忽然想起大樹(地名,高雄縣大樹鄉)阿嬤,小時候跟哥哥去阿嬤的玉米田搗亂,兩個人各摘了一支心目中很大的玉米,結果拔開葉子,竟都是小小的玉米心,當時超怕被阿嬤罵,沒想到那天阿嬤可能心情爽,只是笑笑沒說什麼~

大採買完沒多久,老媽的愛心包裹也到了,喔耶,裡面真是品項豐富,但礙於冷凍食品,也就沒拍照,有我愛的綠豆椪、ucc咖啡(喔~就甘心耶~自從失業後,想到ucc不便宜,我差點想改買其他品牌了)、香腸、土魠魚、鰻魚,喔~很多很多~塞滿我的冷凍庫,真有滿足又開心~晚上去買烤箱,喔耶!

只要安定我的廚房與冰箱,我的心情也跟著安定呢~

後記:

前幾天跟丹尼媽聊天,又聊起海角七號,才發現我們的共通點都是范逸臣的第一句開場白:我操你媽的台北!

離開台北雖然有點不適應,但窩在台中、覺得離高雄更近,就會有一種心安的感覺~我很能理解片中里幹事說的:我最大的心願是把恆春一把火燒掉,然後把年輕人叫回來重建,自己做老闆,不要去當人家的手下。

或許大家覺得海角七號沒特別想表達什麼,但卻深深觸動我們這些漂流在外遊子的心聲。



3 則留言:

wayway 提到...

為何所有人都在討論海角7號,那究竟是什麼,還有不要太常吃玉米,換肉率高啊!

yachih 提到...

葳姐,不知道什麼是海角七號就太遜了拉,快回台灣看這部電影,在大陸看盜版會被我們打喔~

匿名 提到...

艾拉複頌:對啊對啊對啊對啊!!
哈哈~~趕緊回來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