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研究所念書心得小記

11/26就是俺上台報告論文緒論與文獻的日子了,不久前都一直傻傻的以為只要寫好緒論就好,知道還包括文獻時,臉真是綠了...
反正最近的情緒頗差,從以前就是不喜歡趕著做事情,我喜歡按部就班完成,就算是在最後一天完成某件事,也是呈現不急不徐、滿意度即高的狀態,對於得匆忙完成某件事,心理就是覺得沒充分準備的踏實。

之前跟老師meeting的糟糕情緒應該也嚇到老師了XD 當然也覺得很丟臉,今天連老哥都在老媽的威脅利誘下打電話來慰問我,自己當然很感動老師、家人的關心,當然還有我家親愛的,三不五時在旁說句風涼話:''那不要念了,趕快回台北'' 幫助我定下心,呵呵~

之前有跟阿笨聊天,阿笨說:你有沒有發現你跳了3個科系?仔細想想,沒錯耶,從阿語變成企管再變成現在的農業相關科系,自己愛嚐鮮、不安於平淡現狀的個性好像一覽無遺...但也因為這樣,目前有嚴重的進入障礙,雖然老師安慰我,因為我非本科系,所以念起來當然有點障礙(拜託...我當初是想我應該可以輕鬆應付阿...)

呼,念研究所對我而言,反而是訓練我沉著穩定的能力吧,確實覺得自己有點太躁動了。同學幾天就可以生出16頁的文獻,下下禮拜present,這周末還出遊,為何我卻還在10頁蹉跎呢....想到一個前上班族竟會在學校生涯感到困頓,真是有種說不出的羞愧與寂寞。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會不會是因為你工作過,實際情況的了解讓你"掰"不出東西來呢?你知道,有些文章報告是說的好聽就好了,加油啊!

yachih 提到...

哈哈 也不會拉,其實念了之後,真得覺得學習很多,很多以前知道的常識,念書之後才知道是有理論根據的,甚是可以做更深入的探討,也不會說好聽就好了啦~哈哈
另外推薦阿琪看一部片,我剛剛才看完,是一個國小六年級第一名拍攝最後一名的短短記錄片
http://pses.tyc.edu.tw/video/test17.w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