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慶祝專討結束之鼎王撐破肚皮記


為了歡慶我和阿達在這禮拜三完成碩一最大課程--專討(沒過就是多讀半年),加上文仁,一行3人前去吃鼎王!原本是約好這周末老大來找我,一起去吃鼎王;但後來臨時增加丹尼媽竹山行程,只好調時間到今天晚上吃,讓老大錯過一次大啖美食的機會(麻辣鍋上桌時打電話慰問老大下班沒,果然被唸一頓''我在這邊病得快死了,你在那邊逍遙,昨天也不打電話來慰問!!'')

這...雖然被老大唸了之後,前5分鐘有點罪惡感,但看著不斷煮沸的紅辣湯頭+滑嫩鴨血+飽滿豆腐,罪惡感等吃飽再說好了!


點菜的功課交給了大碗公(文仁+阿達),我只是被載過去一同享樂和慶祝,哈哈~大碗公真得很厲害,吸收了許多網友建議點菜清單,讓我們飽得快爆炸、又花不到300元,這對窮研究生來說,真是快樂的享受阿~


共點了:大腸頭、招牌手工包、綜合手工丸、老油條(文仁還謹記油條放入煮沸湯汁中只能3秒的撇步,真是太佩服他了!)


我們吃的店是漢口店,我也忘記我第一次吃鼎王時,是吃哪家店哩~大碗公們幫我裝了一碗尖起來的白飯,邊配著鍋料邊聊天,我竟然也吃完那碗白飯,更別說大碗公們還裝了第二碗,真不虧是青春肉體的少年哩~

雖然文仁覺得手工包可以不用點,我倒覺得手工丸普普呢,最好吃的應該是大腸頭、再來是趣味又好玩的老油條。消費金額為1067+2元打包湯底袋子=1069,運用鼎王卡威力消費滿1000折200(文仁真強,消費金額剛好超過1000塊!),所以一人290,吃到超撐~

吃完後去附近繞繞想買酸梅汁解渴,可惜在7-11沒看到酸梅汁蹤跡,就在回程時到義美買大罐酸梅汁(終於在台中逛到義美,超感動的),扛著酸梅汁,3人又回到研究室,和著一身火鍋店臭味、硬撐著吃太飽想睡的眼皮,看完了荷頓奇遇記,結束專討慶祝行。

研究所的日子,似乎越來越有趣;但,我是不是也與外界越來越脫離呢?
今天聽到老大講述公司裁員的消息,原本部門要裁3人,最後只裁1人,就是老大的鄰居,而且昨天通知,今天走人,雖然不認識那位女生,但聽到時也有點小小嘆息。

血淋淋、活生生的社會,我是不是越來越脫離?
往好處想是沉潛、吸收新知,往另外一方面想,我會不會活在一個歡樂世界、卻不知外界變化的井之蛙?
工作時維持學習之心,唸書時維持危機意識,就這樣吧,稍微減低自己的壓力。

唔,打嗝都有濃厚的麻辣味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o:生來就是要與大碗公對抗的小版工

感謝google大神,讓我們發現了一個蘿蔔坑!! 窮學生的力量真是太偉大了!!

from:怕被白眼但卻忍不住好奇的大碗公雙人組

匿名 提到...

唔~是大碗公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