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難道低調也這麼困難

這是自己到中興以來對大的疑惑。
以前在政大時,跟系上互動不多(轉系生咩,又玩社團),功課也不怎麼樣,頂多就是中間罷了;但一來到中興,我明明就依照以前大學時期的方式念書和準備,就莫名其妙同學們都開始注意你,覺得你很厲害之類的,這倒底哪裡厲害?在政大時,幾乎每個同學都是這樣準備功課的阿,沒認真準備討論或報告的人,才是會被討厭和排擠的異類,所以我這種不怎麼突出頂尖的人,也就安於身邊強者圍繞,低調的過完學生生涯。

真得對自己比較有成就感,反而來自於工作,雖然剛畢業時也很驕傲自己修完會計系的中會(強調會計系是因為要修3學期),但驕傲個屁咧,畢竟根本不熟練也很難派上用場。但工作時也被許多值得學習的姐姐們圍繞,所以自己也甘心當塊海綿靜靜吸收別人的優點,也不怎麼高調。

但到了研究所,狀況全變了,我遵照畢業時老闆的勉勵:要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和看法施行,就飽受注目的眼神,或是我不過會認真把paper或課本讀完,或遵行老師指示:要是能力可以,盡量看英文paper,就得被同學拱來拱去,上課叫我回答,或是偶爾我抱怨自己的學習進度趕不上時,就是換來"拜託,你是xxx耶,怎麼可能不行'' 聽一兩次還好,聽久真是充滿厭煩,心中忍不住抱怨:是怎樣!難道中南部就是安於平淡現世,不會積極一點嗎? 雖然偶爾這樣抱怨,但又會捫心自問,我是不是太已台北眼光看台灣?太講求效率或積極?

今天課程結束,終於忍不住小小抱怨+落狠話,希望從此可以喚回低調的生活。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唉唷~~~可能他們真的太弱,顯得你很強,舊照自己想要的去準備吧!!但也儘可能多交朋友啦,沒有要好的同學是會滿無聊....我們班,才開學2個月已經有班對了= =" 加油

yachih 提到...

哈 有班對阿,正常拉~反正通常畢業後沒多久,班對也都會分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