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LOHAS

原文出處:wikipedia
LOHAS是一種運用人口統計變相做市場區隔而區分出的人口區隔(population segment),此人口區隔與永續生存、綠色生態行動相關,一般而言此族群擁有較高的所得與良好的教育。研究者已公布一系列關於LOHAS市場的研究,舉例而言,Worldwatch機構表示2006年LOHAS市場估計已達3,000億美元,占美國消費者市場30%;而自然行銷機構則表示2007年有4,000萬美國人為LOHAS族群。作家Paul H. Ray在其著作中使用創新的文化(culture creatives)一詞闡釋該族群「對產品的要求為具備相同的品質並且是道德的」。這群創新文化族群中包含新世代(new age)好產品與好服務的消費者。

產品與服務
該市場包含的產品與服務如下:
1.有機以及當地生產的食物(Organic and locally grown food )
2.有機以及自然人力照料的產品(Organic and natural personal care products)
3.油電混合以及電動車(Hybrid and electric cars)
4.綠色與永續建築(Green and sustainable building)
5.有效利用能源的家電與電器(Energy efficient electronics/applicances)
6.社會責任的投資(Socially responsible investing)
7.天然的家用產品(paper goods and cleaning products)
8.互補性、替代性和預防醫學(如自然療法、中醫等等)(Complementary, alternative and preventive medicine (Naturopathic, Chinese medicine, etc.))
9.公平貿易產品(Fair trade products)

範圍
LOHAS在美國、西歐與東南亞是被接受的市場區隔。先進的亞洲國家包含日本、新加坡、台灣對LOHAS皆擁有相同的興趣。
日本政府近來發佈一個鼓勵辦公室准許員工拿掉領帶、穿著淺色西裝的「Cool Biz」活動,在政府的指示下,辦公室將空調調高至攝氏28度,對環境有極大的貢獻。

沒有留言: